Note 20 售价创新高,三星:台湾旗舰机分众化,目标销售较去年更高

三星今日在台湾举办 Galaxy Note 20 系列上市记者会,会后三星电子行动与资讯事业部副总经理陈启蒙(Jacob)接受媒体专访,谈三星新旗舰在台湾的市场规划。

三星认为台湾整体旗舰市场趋势已逐渐走向分众化,过往旗舰机通常定义为为售价两万元以上的产品,不过现在随著对生活追求的不同,多了轻旗舰、超旗舰、奢华旗舰等不同选择,例如 Note 10 Lite 和高阶的 A 系列机种就属轻旗舰系列,Galaxy Z Flip 就属奢华旗舰机选择,这次 Galaxy Note 20 5G 也在台推出 Note 20 和 Note 20 Ultra 两种不同机型满足不同消费者。

Note 20 系列的销售目标

对于 Galaxy Note 20 5G 旗舰系列销售目标,三星表示 5G 开台是全新的机会点,也正处于教育期,三星目标较去年前一代旗舰机销售额成长至少一成,并会积极推动相关配套方案,有信心突破这目标。预估开卖初期将是 Note 20 Ultra 5G 开先锋,吸引重度科技使用者,整体销售量预估 Note 20 占四成、Note 20 Ultra 占六成,而在上市三个月后,预估销量各占一半。

Note 20 售价创新高,三星:台湾旗舰机分众化,目标销售较去年更高

5G 版新机定价对消费者来说是否是个门槛?

Galaxy Note20 5G 旗舰系列为 Note 系列在台湾上市的首款 5G 产品,由于 4G、5G 版本搭载硬体及软体差异,本身会有基本价差,三星表示其规划多元的优惠方案,降低消费者转换 5G 门槛,如 Galaxy Z Flip 5G 版本,相较 4G 版本仅差异 1,000 元左右,即可入手感受 5G 的超高速连网。

虽然目前台湾消费者对 5G 仍处于教育期,尚未感受到杀手级应用,但随著电信业者 5G 涵盖率及 5G 产品线的完整,将促成换机动能,此外,消费者生活型态改变,过往对于旗舰机主要诉求规格,现今消费者则希望手机功能可以兼顾工作与娱乐,满足更多需求。

为什么台湾非 Note 20 系列首波上市市场?

关于台湾非首波上市市场,台湾三星表示希望产品在门市、各地零售通路推出时,能够让消费者拥有完整且有感的体验,因此做了详细缜密的规划,届时皆会展示到位,供货亦无疑虑。

接下来三星在台湾手机市场的布局规画

对于 4G 及 5G 产品未来布局规划,三星认为以下半年产品线来看,台湾 5G 中阶手机仍突破一万元以上,且短期内 4G 以及 6,000 元以下价格带仍有市场需求。

若 5G 产品价格带下降至 8,000 元以下,且当 4G 和 5G 机种价差甜蜜点在 2,000 元以内,就会产生影响。

因此整体产品线目前 4G、5G 机种都会规划,旗舰产品则是满足消费者对于高效能的期待,如 5G 超高速连网、低延迟、装置生态圈的完整性等,三星将视整体台湾 5G 市场反应,决定产品销售组合。

至于 2020 下半年 5G 渗透率预估,三星评估整体有机会突破一成,但要达到两成相对有挑战,明年则相信有机会突破 35% 以上。未来新机上市也会搭配多元优惠,与系统业者共同推动 5G,降低 5G 入手门槛,下半年三星 4G 与 5G 产品占比,期望 5G 产品能达 20%,当中 A 系列及旗舰系列各占一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