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12日电)鸿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中国大陆立讯精密抢进iPhone组装代工,良性竞争对产业有帮助,「产业若搞得沸沸扬扬,表示产业有搞头」。

鸿海今天下午在土城总部举行法人说明会,现场法人提问对于立讯切入iPhone组装代工的看法,刘扬伟表示,这是自由竞争的产业社会,增加竞争对手是很自然的事。

他指出,良性竞争对产业有帮助,良性竞争是产业进步的原动力,鸿海会持续布局零组件等领域,因应整体竞争环境,鸿海规模与产品多样性,也会不断努力经营,只要鸿海持续深耕努力,相信竞争对手可感受到鸿海得到世界第一的地位,绝对不是那么容易取得。

刘扬伟形容,智慧型手机产业若搞得沸沸扬扬,表示产业有搞头;此外厂商策略结盟,也代表「他们打不过鸿海」,他认为厂商结盟对鸿海影响有限。

对于苹果(Apple)日前表示新款iPhone供应将延后数周,对此刘扬伟表示不单一评论特定客户产品。

法人问及鸿海与裕隆合作电动车,刘扬伟指出仍按照原先进程推进,鸿海与裕隆合作,主要看中裕隆在自主发展汽车的完整能力,以及华创车电在底盘平台的能力与经验。

法人问及鸿海全球布局,刘扬伟指出,集团在中国大陆以外的产能比重约30%,产能规划与客户需求有关,不过最近由于COVID-19疫情发展有很多变数,客户规划上有重新调整,关于未来3年到5年产能规划,要到疫情过后才会更加明朗。

美中贸易战持续延烧,全球电子供应链朝向因应美中情势的两套发展趋势,刘扬伟表示,世界朝向G2发展是必然,提供两套供应链服务中美两大市场,是鸿海集团持续规划的重点,鸿海持续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墨西哥、巴西、东南亚都有相关投资,这些投资都是为了未来G2发展。

谈到毛利率规划,刘扬伟表示集团到2025年达到10%毛利率的方向持续有信心, 明年目标要突破毛利率7%。(编辑:潘羿菁)10908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