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鍾榮峯臺北12日電)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中國大陸立訊精密搶進iPhone組裝代工,良性競爭對產業有幫助,「產業若搞得沸沸揚揚,表示產業有搞頭」。

鴻海今天下午在土城總部舉行法人說明會,現場法人提問對於立訊切入iPhone組裝代工的看法,劉揚偉表示,這是自由競爭的產業社會,增加競爭對手是很自然的事。

他指出,良性競爭對產業有幫助,良性競爭是產業進步的原動力,鴻海會持續佈局零組件等領域,因應整體競爭環境,鴻海規模與產品多樣性,也會不斷努力經營,只要鴻海持續深耕努力,相信競爭對手可感受到鴻海得到世界第一的地位,絕對不是那麼容易取得。

劉揚偉形容,智慧型手機產業若搞得沸沸揚揚,表示產業有搞頭;此外廠商策略結盟,也代表「他們打不過鴻海」,他認為廠商結盟對鴻海影響有限。

對於蘋果(Apple)日前表示新款iPhone供應將延後數週,對此劉揚偉表示不單一評論特定客戶產品。

法人問及鴻海與裕隆合作電動車,劉揚偉指出仍按照原先進程推進,鴻海與裕隆合作,主要看中裕隆在自主發展汽車的完整能力,以及華創車電在底盤平臺的能力與經驗。

法人問及鴻海全球佈局,劉揚偉指出,集團在中國大陸以外的產能比重約30%,產能規劃與客戶需求有關,不過最近由於COVID-19疫情發展有很多變數,客戶規劃上有重新調整,關於未來3年到5年產能規劃,要到疫情過後才會更加明朗。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全球電子供應鏈朝向因應美中情勢的兩套發展趨勢,劉揚偉表示,世界朝向G2發展是必然,提供兩套供應鏈服務中美兩大市場,是鴻海集團持續規劃的重點,鴻海持續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墨西哥、巴西、東南亞都有相關投資,這些投資都是為了未來G2發展。

談到毛利率規劃,劉揚偉表示集團到2025年達到10%毛利率的方向持續有信心, 明年目標要突破毛利率7%。(編輯:潘羿菁)1090812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