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说的不是那种已经大到公司规模做海淘的。而是指那些留学生或在海外定居将代购作为副业的中国人,我看他们在微信微博上的宣传都号称在国内有仓库国内直邮。

我非常好奇他们的仓库在哪儿?他们这种有一搭没一搭的小型代购是怎么预测销售量来囤货的?既保证大量的SKU还每样都有不缺货同时又不会因为屯太多导致过期?因为我一直对国内仓库的说辞持怀疑态度。谢谢。


谢 @滑瓢 邀!

我稍微知道一点点情况:

我的前老板,在我入职之前,是搞过一阵化妆品代购的。并且已经转型放弃代购这部分业务了。然后再在我入职之后的3、4个月后,清了一批库存最终结束代购。我想买点防晒的下手晚了没抢到,最后只买了点眼药水。

回归到话题本身,我想说,代购老板有没有国内仓库,跟「公司」这种形式还是「学生」这种形式无关。主要还是看这个老板有没有钱。

那么,还有一个问题:我说的前老板的情况,算不算特例呢?我了解的行业内幕不多,我不敢保证什么,只能给出一个粗略的评估:

大概有2~3成左右应该是真的。也就是说,真的有代购是从国内仓库发货,发的也是真品。

然后,还有一部分是「借鸡生蛋」,没有仓库由别人发货,或者仓库里面没有那么多的SKU要跟别人「串货」。

最后,概括一下我的结论:题主的猜疑是对的,但是不能一棍子打死。


谢邀。题主这种质疑是有道理的。

有一搭没一搭的小型代购,像我,大二+大三+研究生3年会在英国,学业肯定是最重要的,课余代购也就是断断续续的,大量囤货等于砸自己手里卖不出去。偶尔少量囤货一般是热门易断货的化妆品,实在卖不出我还能自己用,女生从来不嫌化妆品多呀。这些小东西寄到自己家就行,不会有仓库。

留学生代购基本都是我描述的这种情况吧。

我也遇到过主动向我提出「低价货源,国内代发」的人,他们倒是有仓库,什么货,大家心知肚明,我是从来不理的,但难保有少数人禁受不住诱惑。

没仓库的结果就是有人找我买东西少则等一周,多则20天,即便这样还是遇到很多相信我并且耐心等这么久的小可爱??


做一行爱一行吧代购一般刚开始都不会囤货的当你做了2.3年的时候其实你自己已经知道什么季节卖什么东西什么产品卖得好应该多囤虽然还做不到无时无刻都有货我有的时候会在淘宝备注下单后多少天发货也有的时候如果没货了就下架处理

等你做了2.3年的时候

你的顾客基本都是老顾客也稳定了每类产品囤10.20套就很正常了再加上每两三个月在日本补一次货日本产品都是3年以上保质期这也很正常多说一句,有多少顾客既不愿意多花钱直邮,也不愿意花时间等包裹为了挣钱,只能自己多承担风险所以,国内批发商除外

珍惜你们身边的每一位真代购

现在的来回机票价格已经飙到5.6k了吧还有,如果在日本没有什么亲戚朋友的真的就不要做什么代购会亏死

日本的不了解,韩国的情况大概是这样.

韩国有很多大型的团队每天去免税店排队上货,韩国本土的产品可以直接拿到,进口商品要在机场才能拿到. 这些大型团队排队购物的时候加了很多真代购的微信,很多代购宣称的国内仓库其实是大型团队的仓库. 化妆品行业接触几个月就能知道哪个季节什么好卖了,多的就不说了.


我们家就是做日代公司的,其实我们一样都会缺货的,我们不会一下子把所有的商品全都回囤货,点清货物有哪些缺货,进行登记,日本那边再给我们寄过来,热卖款通常会进多几箱

冷门都是一到两箱左右,还有日本限量款的,通常的话都不会有一两箱这么多的,像宝丽的套装,进过来只有两三套左右。单品进来的稍微多点。基本上套装很少发给我们。有部分的人在我们这边拿东西卖。我们都不敢说,都齐全,言下之意也不用多说了吧?

反复看了这些答案还是觉得没有回答精髓,像这些仓库的话一般都是河南或者是深圳的人口流动性大,交通特别方便,最重要一点寄快递容易,有更多这些仓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