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电脑,随机播放周董的歌,妈妈突然进来,我只来得及把游戏关掉把写到一半的作文word调出来,歌来不及关了,而且我手忙脚乱的,妈妈估计得怀疑我。

结果我一回神,一听在放啥,呦呵,可了不得了

「听妈妈的话,别让他受伤」

妙啊,天助我也,看我顺水推舟

妈妈说「在听歌啊」

我说「嗯」,把QQ音乐点出来,歌名加歌词跃然幕上

我回头看妈妈,满眼都是爱的模样(我那时候居然没有憋笑,现在想起来都想笑)

妈妈沉默半晌,「乖儿子,继续写吧」

带胜利

可把我牛逼坏了

秀得像个点了凯旋和气定神闲的孩子


谢邀。

有啊。我人生最黑暗的一段时间,应该是我上初中那会儿吧。因为一些事情,那段时间的我很痛苦,不想回家,只觉得自己的家像坟墓。一个人呆著的时候总哭,头疼欲裂。直到有一天,家里电视的点播台突然放了一首歌,我不记得当时我在干嘛,只是听著听著就哭了。虽然是首写爱情的歌,但是世界上的悲伤总有那么一点雷同的地方。我到处去找那首歌,学会它,并且从那时候开始关注周杰伦。

那首歌叫 世界末日。

天灰灰,会不会,让我忘了你是谁。夜越黑梦违背,难追难回味,我的世界将被摧毁,也许颓废也是另一种美。


当年我发了疯的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我喜欢跟她唱《哪里都是你》

后来啊,她和她的同桌在一起了。那次我们班里很多人一起去唱KTV,他和她都去了。那次我一首歌都没唱(平时我基本上能连著2小时不停),就听它们对唱。

我发现真的不喜欢的时候,它们的秀自己已经习以为常,没有感觉了。

之后的寒假,我在年级面前唱了《夜曲》。


那天我记得,早上起来还拥抱著她,试著去哄好她。中午她执意要走,我试著去拦住她。但我从她眼中看到了厌恶,是真的厌恶,那个眼神我可以记一辈子。

她走了,我沉思了很久,试著跟平常一样给她发消息,不到两分钟,她回了一大段话,大意对我很失望,我完全呆了,当我反应过来想再跟她解释,你已不是对方好友。慌乱之中我打她电话,没接,发简讯,回了,跟前两天一样的争执,我前两天一直承认我的错误,努力去留住她,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跟她最后发简讯的时候,我仿佛透过屏幕,看见了她的厌恶。可能也是我没有那个耐性,聊天以我一个「哦」结束了,那是我第一次对她如此冷漠,也是最后一次。没有你好的开始,没有再见的结束。如梦一场,我醒了。

我站在路边,思考了很久我要去哪里,那是下午两点,朋友跟我发消息叫我去吃烤肉,反正无地可去。下地铁我选择走过去,半个小时的路程中,我思考了很多,我想著为什么这样就结束了。不知不觉也走到了吃饭的地方,吃烤肉的店就在昨天我们一起吃过最后一顿饭的地方的对面。已经是下午三点。店不大,所以说即使不是饭店也没有那么空旷,和朋友坐下来吃饭,我一点胃口也没有,他们努力安慰我,也劝我去把她加回来。人就是这样奇怪,努力很久想得到的东西,一瞬间就可以放弃,我没有加她。我沉默的吃完了这顿饭,时间还很早,才三点多。我跟朋友分别了,孤身一人上了地铁,熟悉的二号线,但是少了熟悉的人。

离回学校的高铁还有一个小时才发动,看了看手机,还有百分之二十的电。下高铁还得打车才能回学校,身上也没有现金。揣著手机,在高铁站外站著,天也是灰蒙蒙的。我在思考著和她交往三个月以来的点点滴滴,这也是和她在一起以来第一次坐高铁回学校,以往都是在客运站分别,坐客车回学校。手机里的电化作周杰伦的歌流入了我耳朵,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但是我又不怕认错,跟她发了个消息,确认她也在高铁站,走到她面前,是我大学同学。我悬著的心稍微落下了一点,也是那一瞬间,我突然感觉到了温暖。习惯孤独的我居然会因为遇到了一个大学同学而感到温暖,不过遇到了她,我可以安心的消耗为数不多的电。她看出我心情不好,也没有多问,我也没有多说,沉默著,沉默著,高铁来了,上车不到五分钟我就睡著了。

睡醒时周围人都快走光了,我赶紧下车,和同学碰面后一起上了回学校的车。天已经完全暗了,我坐在车上,看著后退的街景,与昏黄的路灯。突然耳机里响起来《一路向北》,听著听著,差点哭出来,回忆突然就开始翻滚,过往的画面不断涌现。但是,我不能哭。强忍著泪滴,突然一句「停止狼狈,就让错纯粹。」那一刻,我真的没有忍住,不过还好车里也很暗,别人根本看不到我的情况。哭了有几分钟吧,也到学校了。手机也充上了电,打开QQ,签名改了:停止狼狈,就让错纯粹。


拯救有点夸张,老粉了,但是每次不开心的时候听一听周董的歌,然后就开心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