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科学的动漫


枪属于飞行道具,被习武的所不齿,现实中他们已经倍受打击了,在虚幻的世界中请放他们一马。
看这个动画叫啥了,都叫刀剑神域了,刀剑明显是主场啊,万一叫枪神,那么必然是枪的主场啊,再加上武士带的可是刀剑,曾经崇尚武士道精神民族,当然更喜欢刀剑啊


如果作品里同时出现冷兵器和热兵器,肯定是要削弱热兵器的,不然就从科学问题转为智商问题了。
和是男人就该开扎古一样的道理 玩器材的当然没有玩技术的厉害
这是艺术手法,为了体现冷兵器使用者的高超技艺和高超智商或过人的反应速度以及动态视力(子弹时间啊什么的)。

在正常的科学世界,人们一般都觉得用枪炮能碾压用刀剑的,因为不论是有效伤害范围和伤害能力都是枪炮占优。所以当你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这很重要所以要说三次)在文化产品中看到有人能用刀剑打败用枪炮的——就算是把枪炮弱化了很多你也会潜意识觉得枪炮高大上——你会觉得「哇塞这拿袖剑好厉害」。过后看的越来越多了你就会觉得「这尼玛不科学」。

也就是说这种通过弱化枪炮的威力来衬托(不知道这说法对不对,有错请纠正)刀剑(或其使用者)的强大的方法在你的科学世界观面前已经不管用了。但是作者塑造人物形象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艺术和真实当然有一定的偏差,就算是不科学,只要作者能自圆其说,这也不会影响我们对某部不科学的作品的欣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