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疫情把世界经济大打大乱,很多产业惨不忍睹,但很多产业乘势而起,这场肺炎疫情又是一次产业生态重组的分水岭。


今天收盘的美股又再奔驰,这当中最值得注意的是,Amazon股价飞涨至3059.88,市值推向1.52兆美元,这是全球罕见有三家企业市值超过1.5兆美元的历史纪录,而且,Google市值也破兆美元,这也是美国史上有4家大型企业市值达一兆美元的新纪录。除此之外,挡不住的Tesla冲到1377.79美元,市值2542.49亿美元,又把Toyota抛得更远。台湾的Tsmc也写下62.13美元新高,市值3209.14亿美元,今天台积电又要推台股一把。



疫情重创全球经济,各国政府全力灌水救经济,美国货币供给已达18.4兆美元,中国也祭出两融松绑,迎接健康牛,深沪股市大涨,市值超过10兆美元,港版国安法通过,香港恒生指数在4个交易日大涨2038点。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脱勾,令人担忧。



很多人面对疫情重创下的经济都忧心不已,连非经济专业的柯文哲市长都说:「台湾经济回不去了!」这也是事实;每一个重大事件,都会重塑产业新生态,张忠谋说,疫情改变人类生活方式,也改变人类的工作型态,这次肺炎疫情加速数位转型,平台经济,订阅经济,电子商务活动成了主流,Apple,Amazon,微软,Tesla的奔驰,代表赢家赢得愈多,这两天,台湾的富邦媒体科技跑到815元,这是新时代降临,有人奔驰,有人殒没。



有人说,疫情重创实体经济,未来经济型态会是长长的L型,或者是底型很长的U型,我的看法是未来世界经济是Y型,有人奔驰,有人掉队垂涙!

未来的世界经济,不是U,也不是L,而是Y型! 一场疫情把世界经济大打大乱,很多产业惨不忍睹,但很多产业乘势而起,这场肺炎疫情又是一次产业生态重组的分水岭。 今天收盘的美股又再奔驰,这当中最值得注意的是,Amazon股价飞涨至3059.88,...

由谢金河发布于 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冷气吹爽爽...避免帐单来了「哭惨惨」 台电曝三招省电法:冷气此功能一按立刻省电6%
一档股票赚100万,证券行扫地阿姨的投资传奇:做股票不能太「好斗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