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疫情把世界經濟大打大亂,很多產業慘不忍睹,但很多產業乘勢而起,這場肺炎疫情又是一次產業生態重組的分水嶺。


今天收盤的美股又再奔馳,這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Amazon股價飛漲至3059.88,市值推向1.52兆美元,這是全球罕見有三家企業市值超過1.5兆美元的歷史紀錄,而且,Google市值也破兆美元,這也是美國史上有4家大型企業市值達一兆美元的新紀錄。除此之外,擋不住的Tesla衝到1377.79美元,市值2542.49億美元,又把Toyota拋得更遠。臺灣的Tsmc也寫下62.13美元新高,市值3209.14億美元,今天台積電又要推臺股一把。



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各國政府全力灌水救經濟,美國貨幣供給已達18.4兆美元,中國也祭出兩融鬆綁,迎接健康牛,深滬股市大漲,市值超過10兆美元,港版國安法通過,香港恆生指數在4個交易日大漲2038點。資本市場與實體經濟脫勾,令人擔憂。



很多人面對疫情重創下的經濟都憂心不已,連非經濟專業的柯文哲市長都說:「臺灣經濟回不去了!」這也是事實;每一個重大事件,都會重塑產業新生態,張忠謀說,疫情改變人類生活方式,也改變人類的工作型態,這次肺炎疫情加速數位轉型,平臺經濟,訂閱經濟,電子商務活動成了主流,Apple,Amazon,微軟,Tesla的奔馳,代表贏家贏得愈多,這兩天,臺灣的富邦媒體科技跑到815元,這是新時代降臨,有人奔馳,有人殞沒。



有人說,疫情重創實體經濟,未來經濟型態會是長長的L型,或者是底型很長的U型,我的看法是未來世界經濟是Y型,有人奔馳,有人掉隊垂涙!

未來的世界經濟,不是U,也不是L,而是Y型! 一場疫情把世界經濟大打大亂,很多產業慘不忍睹,但很多產業乘勢而起,這場肺炎疫情又是一次產業生態重組的分水嶺。 今天收盤的美股又再奔馳,這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Amazon股價飛漲至3059.88,...

由謝金河發佈於 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冷氣吹爽爽...避免帳單來了「哭慘慘」 臺電曝三招省電法:冷氣此功能一按立刻省電6%
一檔股票賺100萬,證券行掃地阿姨的投資傳奇:做股票不能太「好鬥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