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新德里3日综合外电报导)在印度禁用抖音(TikTok)等59款中国应用程式(App)后,抖音试图疏远北京政府,向印度政府表示,即使中国要求抖音提供印度用户数据,抖音也不会听命行事。

路透社今天检视一封写给印度政府的信,当中抖音执行长梅尔(Kevin Mayer)表示,中国政府从未要求取得用户数据,就算北京提出要求,抖音也会予以拒绝。这封信日期写著6月28日。

抖音虽是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ByteDance Technology Co.)所有,却试图疏远中国,盼能拉拢全球民众。抖音分为中国版本和国际版本,服务名称在中国叫抖音,而国际版本是TikTok,中国用户无法使用国际版TikTok。

中国与印度爆发边境冲突后,抖音、腾讯(Tencent Holdings Ltd.)、微信(Wechat)和阿里巴巴旗下UC浏览器等59款中国App本周遭印度禁用。

梅尔写道,「我能证实,中国政府从未要求我们提供印度用户的抖音数据」,印度用户数据存放在新加坡的伺服器里,「若我们未来真的接获这类要求,我们也不会遵守」。他还说,抖音计划在印度建立数据中心。(译者:李宛谕/核稿:刘淑琴)10907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