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缺钙不仅是影响到长身体和骨骼发育,还会出现逐渐消瘦、瘫痪等严重后果。所以狗狗的科学补钙还是要重视。

1、早期表现:精神萎靡、食欲下降、毛色变暗、粗糙,生长缓慢,有些立耳的狗狗迟迟不立耳。

2、骨骼方面:腿部会出现变形,如X型或O型,腿关节处有明显变形现象,骨质疏松、后肢瘫痪

3、牙齿方面:幼犬换牙期缺钙,会导致乳齿不脱落,恒齿生长缓慢、双排牙等情况。有些狗狗还会出现牙齿稀疏、排列不整齐、牙龈炎症等问题。

4、肌肉方面:狗狗缺钙会出现抽搐、肌无力现象。母狗产后如缺钙,由于急性产后缺钙引起的血钙浓度偏低,将会引起四肢抽搐,高烧不退,严重的话将会导致全身僵硬、昏迷甚至死亡。

狗狗缺钙千万乱补钙,否则不仅过多钙会造成狗的肠胃负担出现消化问题、便秘、厌食等现象。还容易导致狗狗高钙症、骨骼过早钙化不长个子,影响大脑发育、疲劳甚至贫血等情况。

如何科学给狗狗补钙?

【1】狗狗日常选择高品质、钙磷比高的狗粮。其实大部分狗狗缺钙的原因主要是选的狗粮品质太差,营养不均衡,狗粮含钙量低导致的。所以在预算允许情况下,尽量选择高品质的进口粮,如果有缺钙现象的狗狗或者有补钙需求(幼犬、怀孕期的狗狗),建议选择爱肯拿狗粮,它是国际AFFCO标准认证的优质犬粮,它根据狗狗的生物学营养需求,采用动物狩猎三要素组合:肉类+软骨+内脏组合,狗粮含钙量在1.5%,钙磷比高达1.36,在狗粮中属于高水平钙含量,长期喂食狗狗不缺钙,无需额外喂食钙片。此外爱肯拿狗粮还富含了对关节有保健作用的软骨素和氨糖,在帮助狗狗补钙同时促进关节健康,让狗狗关节和骨骼更健康。

【2】严重缺钙的狗狗,要选择健康的宠物专用钙片喂食,避免补钙过量造成狗狗肠胃负担,出现消化不良、便秘、厌食现象。

【3】三个月以内的狗狗肠胃较为脆弱,这一时期不得喂钙片等,以免增加狗狗的肠胃负担。如果幼犬有缺钙现象,建议更换好的幼犬粮。

【4】让狗狗多晒太阳适当运动,补充维生素D促进身体钙的转化。钙是需要有维生素D帮助转化的,如果狗狗日常晒太阳少,就会缺乏维生素D导致吸收了钙也不转化,一检查还是缺钙。


狗狗不同的缺钙程度会有不同的表现,轻度缺钙一般表现为食欲减退、消化不好、不好动、毛发黯淡等,比较明显的缺钙则表现为站立不稳、走路一瘸一拐、双排牙、脚趾分离、O型腿或X型腿等,严重缺钙表现为骨质疏松、肌肉无力、经常抽搐、卧地不起、肋骨外翻甚至昏迷等。想要帮助狗狗补钙就需要从狗狗自身情况出发,采取合适的措施去帮助它。

1、轻度缺钙(食补)

三个月左右的狗狗是需要开始合理补钙的,如果没有适当地钙质来补充很可能会出现轻微的缺钙症状,对此,宠物主人可以采用食补的方式来帮狗狗补钙,在喂食的时候添加像虾皮、黑豆、蛋黄、海带、牛肉等钙质营养丰富的食物,平时也可以适当给狗狗喝些羊奶粉或是骨头汤,帮助它温和地获取钙质营养。

2、明显缺钙(服用合适的补钙产品)

如果狗狗以及有表现出明显的缺钙症状,单靠食补只能起到辅助作用,最好额外给狗狗服用一些合适的补钙产品,钙粉比钙片更易于狗狗肠胃吸收,宠物主人可以在喂食的时候搬入一些汪力概这类的专业犬用钙粉,坚持服用一段时间,相信能帮助狗狗恢复正常的钙质水平。

3、明显缺钙(打钙针与服液体钙)

处于缺钙晚期的狗狗情况比较危急,需要尽快就医打钙针来快速补钙,加强它体内的钙质营养,并加服液体钙来进行巩固,避免钙质过度流失,往后还要坚持长期的护理,食补以及营养品都需要兼顾。

4、注意日常护理

钙并不是吃得越多就越好,要合理适量并注意转化和吸收才能达到真正的补钙目的,平时还要注意多带狗狗去户外晒晒太阳,促进体内钙质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帮助增加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能帮助转化和吸收钙质,宠物主人不要让狗狗一直待在家里,最好能在天气晴朗阳光温和的时候带狗狗出门享受日光浴,这也会有利于它的身心健康。


一,小狗缺钙腿部前肢可能会变形,关节处外翻;二,体型比同龄的狗偏小,例如金毛,如果缺钙很有可能会长不高,腿短,体型偏小;三,精神状态较差,活动性不强,跑步走路都觉得吃力,很短的距离可能就想休息一下,主人注意,这可能不是狗狗在撒娇,可能是缺钙引起的;四,众所周知,牙齿的形成和钙脱不了关系,如果缺钙,很可能会引起牙齿的问题。

狗狗年龄段不一样,需要的钙含量也不一样。小型犬要补充钙液或者钙片。

大型犬发育周期长,补钙时间也要长。

老年犬容易钙质流失,小型犬5-6岁之后要注意补钙,大型犬补钙时间要提前一点。

若不知道狗狗是否缺钙,可以去医院抽血检查。

日常可以提供狗咬胶或者补钙食品给狗狗。

所以具体还是看你狗狗的情况。


腿有时候经常抽筋或者腿无力喜欢晒太阳


1.缺钙的狗狗通常会出现以下一种或多种症状,若出现应带狗狗及时就医,并根据医生建议给狗狗适量补钙。

(1)四肢变形,腿部呈X型或O型;

(2)脚趾分歼,腿部落地不稳;

(3)关节处有变形迹象;

(4)有流口水的情况;

(5)不喜欢运动,跑步不积极;

(6)换牙期缺钙,造成恒齿生长缓慢,釉质层薄,双排牙或牙齿咬合不好

2.狗狗如何补钙

狗狗的钙需求取决于品种、年龄、遗传和健康状况等因素。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指出,健康成年犬每公斤体重通常需要50毫克钙。例如,一致5公斤的狗每天需要250毫克的钙,一条25公斤的狗狗每天需要1250毫克,一条50公斤的狗每天需要2500毫克。高于或低于这个水平,对狗狗的健康都是不利的。


缺钙的表现就很多了,比如生长比较缓慢,换牙时因为钙不足会导出现双排牙,腿会呈现O型腿或外八,走路软而没力,还有可能会出现鼻子由黑色开始变淡等等…

补钙的话就去买点犬用钙粉就好了,需要长期吃的。我的狗长期吃的是下面这种


狗狗快速生长期容易缺钙,成年一般会好很多,除了繁殖生产的。趴蹄,关节变形,X型腿,O型腿,肋骨外翻,比同龄个头小,站不稳,换牙慢,瘦弱,一般也就这些了。成年狗缺钙一般先是牙齿出现问题。也可以带医院做个化验,就啥都清楚了

繁殖的狗缺钙有时候会有神经症状的表现,抽搐呼吸急促体温升高站不起来,类似中暑的表现。

补钙可以日常吃些含钙量高的食物,狗的钙片、钙粉都可以呀。不建议喝牛奶。


去医院做个血常规即能看出是否缺钙,且判断是否缺钙必须通过检查。很多人觉得幼犬老犬必须补钙的想法是错误的。乱补钙、钙磷比失调反而可能造成骨骼疾病。

一般来说,正常吃合格的狗粮不需要补钙。

吃不带骨的生食/自制,或主粮为狗粮但辅食(肉)超过25%,必须额外添加钙。

钙磷比应在1.2比1到1:1之间,最高不要超过2:1。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