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那坐飞机,打算6号去。


我在泰国曼谷常住8年了,建议您近期不要来泰国了。

四条原因:

1. 前段时间由于泰国几大城市PM2.5超标,国王号召国民为了健康佩戴口罩 ,所以口罩本已是紧俏商品,如今又赶上武汉肺炎疫情,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您,目前至少在曼谷的超市和药店里口罩早已售罄,甚至进了药店就能看见中文的告示板:「口罩卖完了」。所以您要明白,到了泰国,也无防护用品可购的处境。

2. 再者,我如今听车载广播无论哪个频道都在滚动播放中国的疫情消息,我公寓楼下餐厅的阿姨,物业的大爷,保安叔与洗衣店大姐姐,以及按摩店老板跟我都很熟识了,都和我说要注意啊…不要和中国朋友多多聚了,我知道他们多数也是出于好意关心,但我心里是五味杂陈。泰国政府一直在声明不禁止中国游客入境,甚至针对武汉留泰人员予以延签政策,但是政府是政府,老百姓的声音就不一定这么和谐友好了,泰国的脸书上充斥对政府疫情防控的质问,没别的,就是要求政府暂时取消中国赴泰的签证和航班。所以您降落后,本地服务态度可能与平日有所不同,这个问题下有朋友回答,部分酒店和餐厅禁止中国人入内,我不清楚是否属实,但如果有,也的确是无奈之举,毕竟大家都惜命。

3. 最关键的,泰国已有19个确诊病例,17个是之前的武汉游客,1个是从武汉回国的泰国商人,还有1个是本地出租司机,他从来没有去过中国,是泰国第1例人传人,这病潜伏期长,谁也不知道他之前搭载过哪位携带病毒的游客,这些人现在又在哪里?不得不多加一份小心。我如今也是采购了大批食品和日用品,由于工作需要之前要频繁奔走多地,现在也是重新规划日程,出门必戴口罩,回家洗手,天天喷滴露,我是北京土著,当年非典景况历历在目,实不敢掉以轻心。

4. 您是自由行,所做攻略可能大多是「携程」、「马蜂窝」、「小红书」等等中文博主和网红分享的,您想想,这些地方也是别的自由行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扎堆的地方,我们不恶意揣测同胞,但健康风险如何您自己评估。另外,有已经滞留在泰的武汉人由于机场关闭,旅游团解散,该玩的项目已经结束,整家整家人处于在外游荡的状态,这是事实,他们可能就在酒店附近超市,也很可能会去您也要去的景点。

总结一下,您来,您没口罩买,泰国人害怕您,您游玩不尽兴,景点风险高。我们在国内的家人都不往外省市跑了,都待家里,为自己和他人负责,泰国人也是挺可爱的人,也希望您无论从利己角度还是利他角度都最好别来泰国了。等疫情过去,泰国政府肯定会为了重新吸引游客,有各种优惠和活动,届时再来会更欢乐的,绝不至于现在这般提心吊胆。


现在最关心这个问题的应该是回不去澳洲的留学生,每天都在问泰国还能落地签么?

大量学生已经把泰国14天当成了绕道第三国回澳洲的一个方法。

以及某旅行社,这会儿就开始抓住商机,14天高达25000元的费用

这种事是否可行,现在并没有确切的说法,有的人甚至认为旅行社这么搞了,说明可行啊。

再重申一遍,管你签证的只有移民局。

不太建议大家去泰国了,毕竟泰国是目前海外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

坐飞机+扎堆儿去,很可能增加感染几率。以及增加泰国的Health Risk

泰国如果成为中国人尝试进入澳洲的风险备胎,还是挺可怜的。


补充一下 我家住沙吞 这边根本没有疫情的紧张感 没人带口罩 大家都很正常的生活

而且现在中国游客少很多 还是很舒服的


二月九日下午 入境泰国

学生签,但旅游签和落地签都正常

而且落地签基本不用排队 其他签证也是第一次遇到没有排队入境

下飞机以后有统一地方量体温 超过37度的全部再精准量一次

泰国人并没有很紧张

所以不用担心了


很好奇来干嘛的。

现在很多游客滞留在泰国回不去。

因为一些国内游客隐瞒病情,还有吃退烧药出来的,导致泰国现在也有这么多病例了。还传染人家司机。很多泰国的餐厅和酒店都拒绝接待中国游客。泰国是一个很友善的国家,但是因为部分人的"出色"行为,导致现在人人自危。中国人都被骂成什么样了。

现在出门买个菜泰国人见到我们都绕道走。我真的求求了,不是什么生死攸关的大事能不能好好在家待著。就当为世界和平做贡献不行吗?疫情结束你来玩谁都欢迎你,非要在紧要关头出门吗?


刚刚亲测,可以。

声明:如果你是游客,避难的想法过来那就算了,别给咱们国家添乱,也别给其他国家添乱。

我相信,关注这个问题的人有很多是无奈,没办法不得不出来的,所以我的回答和经验分享主要给这部分「刚需人群」。

美国、澳大利亚留学生中转的同学们,必读!

我本人是为了转机去菲律宾马尼拉,家人还在那边滞留,说来话长,要不然在国内家里呆著也挺好,毕竟平均医疗水平讲,你在东南亚肯定不如在国内,万一中招了,还是在祖国被救治的概率大一点。

我本人从北京老机场出发,也就是首都国际机场,02月05日,泰国国航下午那班。

机场人其实不少,坐飞机来曼谷的人群当中,其实最多的就是留学生,我周围的全部都是要去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目前都不让直接入境。我们来曼谷的目的都是同一个:第三国14天这事,泰国几乎是目前唯一选择,这些留学生是落地签,而我正好有泰国的长期签证。

经验tips:

1、目前入境泰国,温度检查是有的,不需要提交什么健康证明,那是谣言。测温不是对著脑门那种,就是红外线,你走过去就行,注意下飞机把外套脱掉,要不然突然从冬季装备进入夏季,那真是要出汗发热的。!

2、除了测量温度,其他的检查标准和平时一模一样,没有对国人故意刁难。担心种族主义白左政策的不必担心,泰国几乎是没有这些事,和欧美不同,放心大胆路上走。

3、泰国也买不到口罩,这边不仅仅是疫情影响,本地也在雾霾,赶一起了。

4、东南亚目前只有泰国中转是可行的,越南、菲律宾、新加坡都禁止入境了,转香港现在也关闭了,韩国要求有过境签。泰国落地签15天,还是可以正常办理的,并且可以自己网上提前办理。泰国方面的航空公司目前只是减少了部分航班,中国的航空公司没变。但是如果要转,请尽快,万一过几天政策变也不好说。

5、同天朋友从天津飞,人巨少。北京我这趟航班几乎坐满了,大部分都是留学生。一个小窍门,泰国国航的升舱finish sale仅仅需要每人30美金,泰铢价格大概是1100多吧,具体忘了。有这种机会别错过!

02月04日,泰国总理再次表态

插一句:泰国人民其实很不错了,泰国政府和各种官方层面,这次那就更是相当给力了。虽然此时此刻,泰国民众也开始指责政府优待中国人的做法,网路也有声音开始抵制国人,这也算正常了,将心比心,比其他国家够意思多了。

航海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如何评价泰国的这波操作?辟谣贴?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更多文章,都会发布在知乎专栏,持续更新中!!!

原创-【菲律宾房产那点事儿】?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最一线的实景照片、最详实的理论分析、最靠谱的数据评测。

行业资深人士,来给你说点不一样的!

原创文章,个人版权,转载请提前联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