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和女朋友去年9月以澳洲LLM的offer来澳,两人的学签到期日都是2017年4月底,在澳期间又一起转了JD,即将来临的4月份面临续学签的问题.

我个人因家庭经济原因无法继续读JD,只有女朋友可继续读.我们都不想异地恋,所以我们商量著她续学签,而我申请17年4月后的陪读签,但是在证明婚姻(情侣)关系的方面,有点尴尬:

第一,我们在国内没有同居的经历,在澳同居的时间只有9个月(虽然含共同署名的租约已达到12个月以上)

第二,我们没有结婚证(任何国家的都没有)

由于我们同居时间仅9个月,本来想先续学签,等同居满12个月后,再从学签转陪读签.但后来发现这样是行不通的,因为我JD的结束日期在2019年,有将近两年之长,不满足转陪读签的申请条件之一(学签转陪读签,原学签剩余时间必须少于1年)

请问各位大神,澳洲陪读签中事实婚姻的"同居12个月"是否硬性条件?同居只9个月可以吗?如果可以,在证明的这一块要补充什么才更有说服力?如果走法律婚,一定要是澳洲或中国的结婚证吗?其他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的结婚证可以吗?

恳请各位的建议,谢谢!!


如果时间不够,还有相对应的延签方法。比如预备申请一个462签证,只要大专以上学历,雅思4.5,31岁以下就可以了。或者旅游签证,继续延期一段时间。凑够时间了去做申请。

先好个机构咨询一下具体时间是否满足。


我先生当年是办的陪读我,虽然性别不同,但要求上是一样的。就我们办的时候的经验,你说的

「澳洲陪读签中事实婚姻的"同居12个月"是否硬性条件?」,基本上是硬性规定,不满12个月比较麻烦的,一个不好就给你拒了。

同居只9个月可以吗?如果可以,在证明的这一块要补充什么才更有说服力?

这个建议去问一下移民局或者有经验的中介。

如果走法律婚,一定要是澳洲或中国的结婚证吗?其他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的结婚证可以吗?

澳洲和中国都是没有认同性婚姻的,澳洲承认的是事实关系无论性别,所以你们可以考虑去register正式的同居关系,是比较有力的证明。


澳洲移民局认可的配偶关系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正式结婚且领有官方结婚证的申请人(可以是在澳洲或者海外登记结婚的),另外一种是同居超过12个月以上,证据充足的正式的事实婚姻配偶,所谓De facto。很境内的陪读人都是同居的,同居关系的移民局需要提供的证据很多,包括居住、经济、社会和双方之间承诺的关键证据。 经常有很多留学生因为所在学校签证出了问题,出勤率或者成绩不够,面临被报去移民局。这种情况下转为配偶签证,是一定风险的。如果在办理期间,签证还吗,没有下来,移民局接到了NCN的通知(Non-Compliance Notice),那么签证官就会停止你陪读签证的审理,因为你办理的学生陪读签证,也是学生签证的一种,所以如果你违反签证条例在先,也是不可以继续审理的。这样情况下,就需要找专业的移民律师帮助解释的,严重的还要去MRT上诉。当然了,如果找到有经验的签证顾问,(他们知道哪种签证渠道会比较快),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抢在学校报去移民局前拿到陪读签证,则局面要对你有利得多,毕竟你拿到了新签证,老签证已经作废,移民局失去了追溯你的权利。A. 如果双方一起办理留学和陪读申请,那担保金的计算方式为:

  学费(2年以内)+生活费18000澳元/年X学习年限+配偶6300澳元X学习年限+双方机票2000澳元

B,如果一方已经在澳洲,另一方单独申请陪读签证,那么在澳洲读书一方签证学习时间还有一年以上的情况下,可以申请,陪读签证需要提供主签证持有人签证期间所剩时间里,双方的生活费和所剩的学费,担保金计算方式:

  学费(留学方未缴纳的学费)+生活费18000澳元/年X学习年限+配偶6300澳元X学习年限+双方机票2000澳元

  再确定健康保险都买好后,准备好3个月以上的存款,或者存款时间不够也可以做留学贷款(中国的16家银行或者中国银行墨尔本分行也可以做)。

  注意:担保金来源方在2011年4月份以后可以是自己,配偶,亲属和朋友。一般我们建议担保人最好在亲属范围内,这样会对签证比较有利。如果你还有疑问可以看看 解难网 ,我老婆澳洲也是被拒了两次,找的就是他们,听说他们是国有企业有很深的政府背景,在使馆的记录好。但是就是价格太贵了,这点接受不了


不是硬性条件,12个月or注册Relationship.

我看你这case怎么感觉像是我们经手的,你顾问没回答你relationship方面的问题么?


谢谢题主的邀请。关于同性伴侣(同样适用于异性未婚伴侣)的陪读签证申请,详情都可以参照移民局官网的这个页面

https://www.border.gov.au/about/corporate/information/fact-sheets/35relationship

When submitting evidence of a de facto relationship, applicants must be able to demonstrate that their relationship has existed for at least one year before the application is made.

英语里用de facto这个词用来描述题主这种情况或是其他未结婚但已有事实关系的伴侣,它表示事实存在的关系(但不一定合法的)。幸运的是,澳洲陪读签证是支持de facto的,但证明关系的证据要求比较严格。申请者需要足够的证据证明自己和事实配偶已有一年以上的确定关系。

Evidence may include but is not limited to:(证据包括但不限于:)

The history of the relationship through a signed statement regarding:(首先是关于你俩的过去)

how, when and where the couple first methow the relationship developedthe couples domestic arrangements, that is, how they support each other financially, physically and emotionally and when this level of commitment beganany periods of separation, when and why the separation occurred, for how long and how the couple maintained their relationship during the period of separationthe couples future plans.

以上是说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间地点方式,你们如何在经济物理和精神方面支持对方,异地的时期和原因,异地期间如何维持关系,以及对未来的规划等。这部分可以详细地用文字叙述,将你个人的叙述作为证据。要求详尽(签证官不怕你话多就怕你写不出来),真实。其中提到的内容若有照片聊天记录等支持都可以一并作为证据上传。

Financial aspects of the relationship, such as:

joint ownership of the house or joint names on a leasecorrespondence addressed to the couple at the same addressdetails of financial commitments including bank statements, and any joint liabilities.

这部分是关于经济方面的。可作为证据的有同居的房产证明或同租的租房证明,或是经济保障,包括银行存款证明等。

The nature of the household, such as:

any joint responsibility for the care and support of any childrenthe couples living arrangements including sharing responsibilities within the home.

这部分和家庭有关。比如你们一起照顾或资助或孩子的证明,或是为你们的家庭分担的责任等。

Social context, such as:

evidence that the couple is generally accepted and recognised as a couple socially such as joint invitationsevidence of common friendsassessments by the couples friends and family of the relationshipjoint travel or joint participation in sporting, social or cultural activities.社交方面。共同的朋友,认可你们关系的人,还有一起外出旅游或是运动社交文化活动等。

The couples commitment to each other, such as:

the duration of the relationship including knowledge of each otherintention to have a long term relationship, for example, through terms of their willscorrespondence and telephone accounts to show that the couple maintained contact during any periods of separation.

互相的承诺。具体指你们互相对各自的了解,保持长期关系的意愿,以及异地时保持通信的证据。比如电话,简讯,聊天记录等。

总之就是一定要拿出以上提到的详尽的证据,包括的上述条目越多越好。结婚的人申请很占优,只需要结婚证,结婚公正,一些合照和聊天记录就够了。de facto就需要比这严格很多的证据来证明自己的关系才行。

最后就是,事实关系伴侣提交的证据都必须足以证明你们的关系持续了一年以上。但有以下几个情况例外:

The one-year relationship requirement does not apply if the applicant can establish that:there are compelling and compassionate circumstances for the grant of the visa, for example, there is a child of the relationship有些强制不可避免的情况,比如伴侣间有了孩子。是自己所生就需要孩子出生证明和父母跟孩子的关系证明。领养的孩子则需要领养证明等相关证明。the relationship is registered under a law of a state or territory prescribed in the Acts Interpretation (Registered Relationships) Regulations 2008 as a kind of relationship prescribed in those regulations指在某些有相关法律法规支持下的州注册了关系的情况。their partner is, or was the holder of a permanent humanitarian visa and, before the humanitarian visa was granted, was in a de facto relationship with the applicant that was declared to the Department at the time伴侣是或曾经是永久人道主义签证的持有者,且拿到这个签证之前你们就已经确定事实关系了。

their partner is an applicant for a permanent humanitarian visa.

伴侣是永久人道主义签证的申请者。差不多就是这些了。若还有疑问一切以移民局官网内容为准。具体申请步骤参考我的文章https://zhuanlan.zhihu.com/p/25101738
澳洲申请美签很好申 来美国结婚啊 拉斯维加斯结婚也很快
请问楼主已经拿到签证了嘛?我也准备申请这个伴侣签证呢,前几天刚刚去政府部门注册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