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物本质上没有善恶之说,因为有人的评判才有了善恶,所以评判不一样,善恶的角度都不一样。

像我们这种资质浅薄的常人很难区分善恶的,因此不要过分去追求善或评判恶。

我认为最好的方式就是认真做好自己的事,不去伤害别人的利益,不瞎参合别人的是非,不随意评判别人,不拿自己善的标准去定义别人,不控制不评判,尊重别人就是最好的和善。

可以得到什么?真正懂得善的高人不会想著得到什么的...


福虽未至,祸已远行。


曾经我帮助了一个陌生的人,朋友说我傻,她希望改变我让我以后不要和陌生人多说话,我知道我自己是改变不了的,我就和她讲述我帮助对方的原因,因为,我的原则是即使是陌生人,我也不想pass掉相信一个人的机会,所以第一次第二次我选择相信。

第二次我在美国帮助一个人陌生中国人,他手机当时没网我在那里给他弄了半天。事后,我朋友说要是我就不会帮,但是我就喜欢遇到你这种傻的人,因为可以帮我。我直接回她,如果你成不了这种人,又怎能希望别人去帮你呢?她还是重复著我就希望遇到这种好人,但是我做不到。

我不知道这属不属于一种自私,但是我知道自私是人们的共性,只是会有程度上的区分。在不伤害别人的情况下也不希望自己的利益受损没有什么不好,只是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的时候,设想自己遇到困难时多希望别人的帮助你就会懂得帮助一个人的伟大,它也许不会为你带来什么,甚至没有人知道你做过什么善事。我觉得善良是一把称,它在自己心里也许占据著很重的位置,让自己舒服开心自己觉得值得那就是值得的,善良的你可以交到很交心的朋友,可以体会到人间的感动,更能珍惜幸福,没有什么不好。与善良上进者前行是我的座右铭。我在交朋友时会避开冷漠的人,前提是她一定要善良,可以不优秀。对于冷漠点的人,可以成为团队,但是不要过于靠近,要保持距离,过于亲近意味著你可能要被他们消耗了。在利益面前永无敌人。所以在追求共同利益面前团结很重要,什么样的人你都要学会打交道。而在私下的生活里一个人的品行更胜于一切,亲贤人,远小人。


心安。

或者说,心安是选择善良的目的。


感觉起码内心安宁。以前我妈总是嫌弃我爸好多事总是自己吃亏,但是我爸一直说不管别人怎么样,先要保证自己的原则,别人干啥事是他的自由,别人坏自己不能跟著他对著干。


善良可以得到内心的净化,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好运会降临。心理大师说,坚持善良的人,总能得到温暖。


善良可能不一定能得到什么。但是不善良的人一定很丑!!!


善良首先会自己得到内心的安稳,其他的则是可遇而不可求,但是不善良的话,会有报应的。(这里的不善良是指做坏事,不是指性格冷酷)


内心中保有对于外界的善意会让自己变成一个有温度的人,

至少不会有绝望。


得到内心的满足。不过最近,我男人因为善良,没有追究打他的人的刑事责任,现在吃了很大的亏!人不狠,站不稳。我现在理解了。


善良可以多一分选择


善良会得到内心的安宁。


要么是善良,要么是教训


以前也觉得善良没什么用,但突然有一天在书上看到一句话-福虽未至,祸已远行,就瞬间释然了。


我想了一下好像善良真的没有带来什么实际的东西,所谓的心安等等我真的也没有感觉到,心安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种豁达,或者神经大条的感觉,跟我善不善良好像关系不大。

但我觉得善良是我基于我的三观的一种选择。忘记从哪看的一句话了:我们做一件事并不是因为能给我们带来什么,而是因为这么做是对的。


善良就是上天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


最主要可以取悦自己.


不会得到什么

但如果你是一个善良的人你也会吸引到善良的人

不仅仅是善良 也要保护好自己阿

请一直善良下去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记得以前 我室友给我说过一句话 相由心生 很多长的好看的人反而人很善良很礼貌 那些无理的人总是一副尖酸相

我也认同这一点 一个人越善良 越好看 虽然说两者好像真的联系不大 但是 但是内向想法什么的 好像真的会影响一个人的面貌

你问我善良可以得到什么 我会说 你会善良的人会越来越好看 会让人心生喜欢


更多的合作机会,更平和的发展环境,更良好的人际。善良不等于愚蠢,自私狡诈也不代表聪慧。善良而有能力的人通常会受到更多的尊重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