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在我眼里,其实一点都不智能。例如我想知道现在是几点,只能按一下HOME键,我想启动SIRI,必须长按HOME键。为什么不能像GOOGLE GLASS那样,直接语音控制?我的手机为什么不可以听我的?这种交流才是实质上的对话,而不是让SIRI成为一个摆设。


因为费电

如果你用了google glass的话,会发现语音控制并不那么好用,随便打开世上任何一个语音

识别软体,相比于滑鼠点击或者手指触摸来说,语音识别的准确率实在低的可怕.在软体设计

中一个按钮按下去软体却没有按照你意想中的方式去工作,这是很可怕的事情.即使100次语音命令中有1次失败,对用户体验也是致命的.现在无论是体感控制,眼球跟踪还是语音识别,识别率都不能让人满意,又或者让人满意的演算法耗时长计算量大,又或者延迟过大.这些都会导致糟糕的用户体验.

以上说的是语音识别,至于您所说"真正的"人工智慧,如果我能把"真正的"理解为"足够强"的话,那么结合目前的理论和硬软体条件,这世界上都没有"真正的"人工智慧.或者说人工智慧的理论和实际都不够成熟.苹果谷歌都不可能把不够成熟的东西作为主力进行推广,这就是为什么siri是"测试版",google glass也是"测试版".


大家不要嘲笑题主,这其实是个好问题。人工智慧最终要实现的是远超题主那小小要求的功能,只不过现在还达不到罢了。

直接语言控制,需要设备长时间处于工作状态,所以需要特殊的硬体来实现,要不然整个手机或平板一直工作电池顶不住。

目前Moto X和Nexus 5可以实现你需要的功能。
因为不会。你们愚蠢的地球人短时间内是无法创造出和自己一样程度的文明的,哈哈哈


什么是「真正」的人工智慧?
个人认为AI这玩意如果仅仅是个软体实体他是不会拥有人的思想的。因为它不具有人类的最原始的需求,比如性渴求和食物渴求吧。要是有一天能造出来个实体的生物,这个时候把软体层的东西放上去就可以模拟人的思想了

因为真正的人工智慧是永远无法实现的,只能接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