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中心/屏东报导

屏东县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队统合屏东分局及里港分局等单位警力,于日前在屏东市建国路等地,查获以吕姓犯嫌为首之制毒工厂案件,现场查扣甲基安非他命毒品约15公斤,如以每公斤售价新台币130万元计算,市值总计约新台币2千万元,如流入市面到毒品人口手里,每人以施用1公克安非他命的量计算,大约可提供约1.5万人次施用。所幸警方即时将相关嫌犯查缉到案,防止毒品危害国人,讯后依法移送台湾屏东地方检察署侦办。


警方调查吕姓、陈姓及杨姓犯嫌等3人,因觊觎制造第二级毒品甲基安非他命丰厚利润,利用麻黄素(俗称大料)提炼为第二级毒品甲基安非他命,再转卖他人牟取不法利益,警方接获情资后,组成专案小组报请台湾屏东地方检察署检察官钟佩宇指挥侦办,见时机成熟,兵分二路展开攻坚逮捕行动,当场在屏东市建国路某民宅及货柜屋内查获吕姓嫌犯,现场查扣第二级毒品甲基安非他命成品15公斤及大批制造毒品工具等证物,并循线拘提陈姓及杨姓犯嫌到案,全案始告侦破。


屏东县政府警察局局长叶明潭表示,毒品危害等同国安问题,反毒已列为当前政府最重要的施政之一,虽然现正值防疫期间,警方仍不松懈强力执行缉毒工作,警方有信心让民众均能安居乐业免受毒品荼害。


※ 【台湾好新闻】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时,终身危害。

※ 戒毒咨询专线:0800-770-885(0800-请请您-帮帮我)

※ 安心专线:1925(依旧爱我)

※ 张老师专线:1980

※ 生命线专线:199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