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風格百百種,通過【居家風格大哉問】讓室內設計變得不再遙遠陌生,這次特別邀請到引裏設計團隊(以下以引表示)與我們一同淺談北歐風格的必備元素,還搞不清楚室內設計的風格嗎?讓我們幫你輕鬆搞定!

Q&A:
1、想打造北歐風的居家設計,適合在什麼樣的空間使用呢?

引:北歐風常用於小空間,因其設計手法上可擴大空間視覺的緣故,像現在一些案例在坪數有限的情況下,便可以北歐風格來打造居家環境。

2、北歐風格的必備元素有哪些呢?
引:北歐風最重要的一個元素是光線,透過適宜的光線可以讓室內呈現開闊視覺,通常情況許可的話,使用開窗的方式便能簡單令空間整個明亮起來。

3、北歐風顏色使用的眉眉角角?
引:顏色使用上盡量以白、淺、灰為基底,主體可以帶入木紋或棉麻類較為自然質樸的顏色,最多不要超過三種顏色為主。想使用亮色的話,明度調整為低彩度即可作為點綴用。

4、建材使用上絕對要避開地雷有哪些呢??
引:形式上盡量不要使用過於繁複的花樣或者圖騰,線條以簡單為主。像金屬的話,就要避免鍍鈦等,反射性太強的物件,會破壞整體空間調性。

5、北歐風的裝修小撇步?
引:常會利用木皮板或實木,打造檯面、櫃體或地板,而牆面可以使用乳膠漆,而把重點放在軟件上。燈飾以黑、灰、白常見,沙發可選擇大地色的,也可以加入植栽作為DECO,增添空氣自然感。

6、自行嘗試改造家裏為北歐風的話要注意什麼小細節呢?
引:簡易改造的話,可先將牆面漆白或淺色調,並使用木地板,再加以軟件快速營造北歐氛圍,如可活動傢俱、地毯、沙發和小椅子等是比較方便的選擇。

自行改造的話則可藉由活動家飾如牀單、抱枕、窗簾等,如用於沙發抱枕可根據季節變化,春夏運用藍色、綠色,而秋冬寒冷可以使用暖色系,去平衡空間調性,還等什麼?開始動手打造專屬你的小小質感生活吧!

通過與引裏設計團隊的一問一答,電腦螢幕前的你,是否已經躍躍欲試要動手改造居家空間了呢?更多室內設計風格盡在【居家風格大哉問】中,讓你一手掌握室內裝修小撇步。

圖片提供/引裏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