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an using smartphone. The concept of using the phone is essential in everyday life.

就在美国正式通过开放 6GHz 频宽给 Wi-Fi 使用之后,高通就立马推出 FastConnect 6900、6700 行动晶片和 Networking Pro 1610、1210、810 和 610 路由器平台,这批新品都能应用新的 Wi-Fi 6E 标准并能受惠于更大的网路容量和带来更好表现。在 6GHz Wi-Fi 里的频宽,要比现役 2.4GHz 和 5GHz 的总和还要多,预计可以有效减少干扰问题。同时,这更高频的传输,自然也会有著更低时延和更高峰值的特性,FastConnect 6900 更可达为 3.6Gbps 呢!

Networking Pro 平台将会针对 mesh 网路和多装置使用的网路而来,高通表示其平台能支援最多 16 组 Wi-Fi 6E 同时串流,同时峰值可达 10.8Gbps。理论值更可以在 2,000 台装置同时连线时,仍然能有稳定、能用的网路,这能大大提升公共 Wi-Fi 的可用性,也让家里多人串流 4K 影片时更和谐了。

自然,这些新技术都需要多等一下才会真正应用到消费者产品之上,高通指最快也要到 2020 年底,大概届时也会有配对的其他装置一并推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