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控告台积电侵权,但台积电今(27)日利空不跌,早盘反涨1%,最高来到251元。(图/NOWnews资料照片)
▲格芯控告台积电侵权,但台积电今(27)日利空不跌,早盘反涨1%,最高来到251元。(图/NOWnews资料照片)

针对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厂格芯(Globalfoundries) 控告台积电侵权使用专利晶片技术,要求美国贸易当局发布进口禁令。为此,台积电表示公司相关技术都自行研发,同时也尊重智慧财产权,没有侵权问题,但强调该案进入司法程序,也会捍卫自身权益。而今(27)日台积电利空不跌,早盘反涨1%,最高来到251元。

外电报导,格芯(Globalfoundries)已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控告台积电侵权使用专利晶片技术,并要求当局禁止进口侵权产品输入美国。为此,台积电企业讯息处资深处长孙又文指出,公司一向尊重智慧财产权,相关技术完全自主研发,没有侵权的问题。

由于外界忧心格芯这项控告将威胁到电子重要零组件供应链,其中也包含可能扰乱iPhone市场。不过,事实上格芯以往一直苦追台积电,但台积电在半导体界的地位仍稳如泰山。台积电指出,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公司也会积极捍卫权益。

消息一出,台积电昨(26)日ADR不受影响,涨近1%。而台积电昨收在248.5元,今日以250.5元开出,早盘最高来到251元,涨1%左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