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跳災,右眼跳財”這句話應該大部分人都聽說過吧,畢竟對於我們來說,眼皮閒的沒事跳跳簡直是在常見不過的事情了,那麼爲什麼眼皮會閒的沒事跳跳呢?說到這個我們就要說一下眼皮的組成部分了,眼臉其實是由兩個部分組成,這兩個部分,一個是眼輪匝肌,一個是提上臉肌。他們分別負責眼皮的提起和合上。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遇到的那種眼皮跳,大多都是因爲沒有休息好。

  眼睛過度使用,長時間的疲勞都會導致眼皮短時間的不斷跳動,當這種情況出現時,我們大多隻要老老實實的休息一下或者是用熱毛巾敷一下就好,通常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如果眼皮一直跳動的話,那麼就需要我們特別注意一下了,這種長時間的眼皮跳動其實是一種病理性的面部痙攣。當然面部痙攣也分兩種,一種是比較輕的血管性因素。只是因爲血管的壓迫導致這些神經纖維發生了串聯,這些引導着眼皮運作的纖維發生了短暫的混淆。

  經過休息或者是其他簡單的措施就可以很快得到緩解,如果是非血管因素的話,那麼就麻煩了,可能是因爲蛛網膜囊腫、腫瘤壓迫導致的。雖然聽起來似乎很恐怖,但是也不算太過難治療的疾病,大家也不要心理壓力過大。畢竟壓力大也是導致眼皮跳的一個原因。總之如果有長時間的眼皮跳情況出現,還是要及時去醫院檢查一下,以免造成什麼嚴重的後果。

  生活中有很多看起來非常不起眼的小毛病,其實是一些疾病的徵兆。我們都要儘量重視,疾病這個東西一定是越早發現越好,可以爲治療爭取更多的時間。不要覺得去了醫院小問題就會變成大問題,問題總是要解決的,一直欺騙自己他也不會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