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新闻INNEWS 编辑中心/台北报导

因为疫情的影响,无论是台湾还是国外,这几个月来有许多企业都实施「work from home」在家上班的政策,也因为现在科技、网路十分便利,所以对许多企业来说,远端工作的方式其实对公司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而推特在前阵子打头阵,宣布员工可以选择永远在家工作,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推特宣布,只要工作性质允许,自认在家或公司以外的任何地方工作愉快且生产力高的员工,可以永远不必进办公室,当然也可以选择回公司上班。(不适用必须亲自到公司执行任务的人员,例如办公室和科技设备的维修人员。)

21日,Facebook执行长祖克伯在与员工进行直播会议时说,脸书将开始积极地计划雇用远端工作者,并且很快的会允许部分现职员工申请永久性的远端工作。祖克伯也说,他预计未来5~10年间,公司员工中有半数将永久以远端模式工作,这将是该公司运作进行重大改变的一环。

随著网路发达,再加上有大公司打头阵,相信未来的工作型态也会很快的与现在的模式有很大的不同,以后说不定远端工作的员工,会比到公司上班的员工人数还要多呢!

unsplash

图/截自unsplash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