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运作重大改革

资料图片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期间,居家工作成为不少「打工仔」的新常态。科技巨擎Facebook(FB)行政总裁朱克伯格表示,即使疫情过后,都会继续沿用这种工作模式。他预期未来五到十年间,该公司4.8万员工中有半数将永久以远程模式在家工作,这将是该公司运作进行重大改革。

朱克伯格21日与员工进行直播会议时说,FB计划开始积极雇用远端工作者,很快会允许部分现职员工申请永久性的在家工作。

资料图片

朱克伯格表示新的办公模式有助加大招聘力度,容许他们将招聘范围扩大至全美国以至加拿大,相信未来能招募到许多本来不考虑移居到大城市的人才。公司计划积极开始雇用远程全职工作者,亦会容许部分现职员工申请转为远程工作。

朱克伯格表示Facebook未来将有半数员工永久在家工作。AP图片

根据Facebook内部一项调查显示,有四成员工表示,他们对远程工作非常有兴趣及感兴趣,有六成员工则希望弹性处理,允许他们部分日子远程工作,部分日子则返回公司。

AP图片

在Facebook之前,另一科技巨企Twitter于本月稍早宣布,工作性质适合在家工作的所有员工都可以永久在家工作,无须进公司上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