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县长翁章梁。
▲嘉义县长翁章梁。(图/记者陈恽朋摄)

嘉义县政府透露,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院长杲中兴、航空研究所长齐立平,今年4月曾联袂拜会县长翁章梁,为因应国机国造、国舰国造等计划,有意将中科的航空基地扩建在民雄。未来民雄周边邻山区域,为满足发展需求,势必产生支援与扩散效应,而出现一片荣景。

嘉义县长翁章梁今天在嘉义县议会接受议员戴光宗质询时,也亲口回应,中科院航太研发基地,将落脚在民雄乡森林公园的国防部用地,未来将趁台商回流的机会,除了致力马稠后工业区的二期工程外,将继续争取台糖中埔乡农场地再设置工业区。

因应中科研发基地花落民雄地区,嘉义县政府也在民雄乡找到一块54公顷大的国防部所属土地,周边再有中正大学、南华大学、吴凤科大及嘉义大学等高教研发人力资源;并辅以大埔美工业园区、民雄、头桥、后湖及嘉太等工业区,未来势必产生供应链的支援与扩散效应。

中科院研发基地应于明(109)年可动工,5年后相关设备将可正式上线营运,对嘉义县的地方产业发展,将可带动另一波热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