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是我們日常不可或缺的生活必備品,每天幾乎都要接觸到。作爲一個負責家庭買菜的人,一到菜市場總是不知道要買什麼。在日常生活中最爲普遍的就是拿韭菜和雞蛋一起炒,味道極其的美味。有些蔬菜是大衆喜歡的,有些卻經常被冷落。因爲每一種蔬菜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這是無論多麼巧手的廚子都無法改表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苦瓜很少人喜歡吃。和苦瓜一樣,農村中還有一種蔬菜,在我們中國也並不受人們的歡迎,這一種東西就是芥菜。

  芥菜是一種在亞洲分佈範圍非常廣泛的蔬菜。芥菜喜歡生長在氣候比較溫和而且降水較多的地區,並且芥菜非常的不耐霜凍,一旦氣溫降到了零度以下,芥菜極其容易被凍死。所以在北方地區人們想要種芥菜的話,必須把它放在大棚裏面進行種植,而且還要經常澆水。所以在我們中國,只有南方地區纔會大規模的進行芥菜的種植。不過大家都知道芥菜雖然苦,但是卻非常受歡迎,特別是那一鍋煮的時候,芥菜卻能吃出了甜味。小時候家裏比較窮的時候,總會燉上一鍋芥菜,拿來下飯就能頂過一陣子的菜荒。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種體會呢,另外芥菜還有個特點,那就是霜凍過的芥菜更香甜。

  但是在歐美地區,這菜卻視乎沒有人吃,但是芥菜的種子磨成粉以後在風靡了整個歐美。因爲這一種磨成粉後的芥菜種子是用來做成芥末的上好原料,歐美地區有一些人非常喜歡吃生食,比如說海鮮刺身或者三分熟的牛肉,這時只要蘸上一點芥末,這一些生食的味道嚐起來會更加的鮮美。在歐美很多地區的市場上,芥末的價格比較高,一般能夠賣到10美元一包。但是國內卻少有人敢吃這芥末。

  雖然芥末不受歡迎,但是芥菜卻非常走俏。聰明的農民會把芥菜收穫了以後,就會把這一種蔬菜的葉子拿來進行醃製,這樣芥菜原有的苦味就會被去除,而經過長時間醃製的芥菜,吃起來口感非常的香脆,加上一些泡椒和香醋,做成拌菜是一道非常美味的食物,在很多地方深受人們的喜歡,尤其是在夏季的時候,食用這一道食物可以起到開胃的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