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夥伴們大家好呀,歡迎閱讀我的分享,我是大家的好朋友,美食達人。吃了半輩子的魚,前幾天在外面飯店第一次見魚還能這麼做,營養又解饞,從此以後我家一週至少吃3次,味道真是太讚了,而且一點也不油。於是便想着在家中復刻出這道美食。紙包魚,是2006年前後流行在川渝大地的一種健康美食,已經拓展到國內多數縣城,結合了韓國紙上烤肉和傳統萬州烤魚的特色,研製出的新一代健康烤魚。那我們一起看一下它的具體做法吧。

  紙包魚操作與過程:

  1.準備一條新鮮的鯉魚殺好洗淨,再自己處理魚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不能傷到手。朋友們這一步可以交給攤主處理。給它改刀,修成一個格菱形狀,就像圖中所示。這樣有利於調料的深入。

  2.加入蔥,姜,料酒,鹽,雞精,醃20分鐘。記得在破開的魚腹中也放一些姜,倒一些料酒,這樣能更徹底地去腥。

  3.鍋中油熱,放入郫縣豆瓣醬,蒜末,生抽,老抽,蠔油,再放入清水調成汁。安裝個人喜好可以加入適量的辣椒或者醋。

  4.鍋中重新放油,放入一張吸油紙,再放上魚,加上料汁,撒上小米辣,蓋上蓋子小火燜十分鐘,新鮮美味的紙包魚就做好了。廖芝已經完全滲入你的體內。吃上一口很香飯味道也非常的鮮美,而遊已經完全被紙洗掉了,所以更加清爽不油膩。記得盛成出菜品的時候,一定要將吸油紙一起拿出,同時記得在吃它的時候,小心別把紙吃進去。

  那麼關於熱鬧紙包魚的分享就到這裏了,味道特別好吃,真的安利給大家。希望你們一定要嘗試一下,喜歡我們可以點一下關注支持我們喲!如果有什麼想要分享的也可以在評論區留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