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苹果将与支付宝联手,推出长达到2年的零利率贷款服务。(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科技中心/综合报导

外媒报导指出,苹果为了重振中国大陆市场的销售,现在传出苹果将与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联手,推出长达到2年的零利率贷款服务,希望能借此刺激中国大陆对苹果设备的需求。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苹果公司和支付宝公司在本周通知了消费者,他们能以借钱的方式在苹果线上商店购买苹果产品,并能在24个月内按月分期付款。符合此项零利率贷款服务的最低购买金额为人民币4000元(约新台币18332元),目前苹果大陆官网上,除了较贵的iPhone XS系列外,iPhone 8和iPhone XR售价分别为人民币5099元和人民币6499元,皆符合此项条件。

这项零利率贷款服务是蚂蚁金服公司推出的消费信贷产品「花呗」,可用于支付宝。透过这样的贷款服务,将能大大降低消费者在购买苹果设备时的负担。报导指出,苹果其实早在上个月就向在中国大陆的42间实体商店购买新iPhone的消费者提供类似的贷款安排。

报导分析,虽然苹果官网有提供使用三家中国国有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可享有24期零利率的服务,但相较于美国,大陆的信用卡普及率较低,但直接与银行帐户连结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却蓬勃发展,可能就是因为这样,苹果才会选择与支付宝合作推出零利率分期服务。

花呗于20日时向客户表示,可能会临时提高客户的信用额度,方便客户能购买苹果产品。对于与苹果合作的消息,蚂蚁金服和苹果发言人皆未回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