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店將獲一筆過資助。

【星島日報報道】政府早前經防疫抗疫基金,援助自僱的紅色小巴司機和的士司機,特首林鄭月娥公布,計畫會延伸到綠色專線小巴及本地渡輪的六十五歲或以上員工,會得到每個月六千元的工資補貼,為期六個月。發放方式會交予僱主,令僱員可以保留就業。航運交通界立法會議員易志明表示,甚少行業會聘用超過一半以上六十五歲以上員工,綠色專線小巴員工的平均年齡為七十一歲,當中不少人都已無供強積金,政府向他們提供資助,有助營辦商生存。

政府估計綠色專線小巴和本地渡輪屬於六十五歲或以上的僱員大概有三千二百人,連同紅巴和的士司機的人數,合共二萬四千多人受惠。

洗衣店並沒有包括在任何防疫抗疫基金項目內,林鄭月娥指與業界溝通,會新增項目,為洗衣店提供一筆過資助,金額將會按洗衣店的規模而定,亦要求洗衣店在領取資助的時候,要照顧其聘用的六十五歲或以上的年長員工,估計人數約二千人。

林鄭表示,以上措施連同抗疫基金本來的措施,已經超過十一萬名六十五歲或以上的員工,特別是基層員工受到資助,可以補足到「保就業」計畫的目的。勞福局局長羅致光指,洗衣業有兩成員工為六十五歲以上,而且不少沒有強積金,故政府會思考如何補漏拾遺幫助他們。

政府將建造及飲食業重新納入保就業計畫,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表示歡迎。張宇人指,飲食界內有較多六十五歲或以上的員工,稱每天都會聘請散工並為他們供強積金,認為當局願意將他們納入保就業計畫是好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