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防疫抗疫基金下的保就業計劃,將於本月25日起接受申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網上申請程序簡單,僱主申請後的3至4個星期就可以領取補貼。

她宣布4項改善措施,第一項措施針對65歲或以上、不需要作強積金強制供款的6萬名僱員,只要仍有強積金戶口,僱主便可申領工資補貼,每月上限9000元,為期6個月。

第二項措施是原本剔除在保就業計劃以外,連續受聘建造業和飲食業的一般僱員,例如建造業公司和顧問公司的地盤工友、工程師,食物工場的廚師等,將重新納入計劃,涉及1.2萬人和5000名僱主。

第三項措施是針對向強積金供款的自顧人士,原本建議由去年1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有強積金戶口和供款,便可以申領一次過7500元資助,改為只要在今年3月31日或之前開納一個強積金戶口,即使未必供款,仍可以領取資助,大約21.5萬自僱人士受惠。

最後一項措施是針對重創行業,例如旅遊業,用於計算工資補貼的指定月份,將由今年1至3月,放寬到去年12月至今年3月,讓僱主在4個月內選擇任何一個月,更有利領取更多工資補貼保留員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