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保就業」計畫申請服務處現人龍。

【星島日報報道】「保就業」計畫周一已開始接受申請,創新辦指截至昨日下午六時,收到約七萬二千名僱主及約六萬一千自僱人士的申請,共超過十三萬份申請。計算下,計畫開始的第二日,僅近兩成七強積金供款及設立公積金的僱主,以及兩成八自僱人士參加。香港零售管理協會昨日發公開信,促請政府參考其他國家,限制全港商鋪業主,不能因為商戶無法繳付租金而採取任何法律手段或收回店鋪,為期不少於九個月,以達到撐企業保就業的目標。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重申希望透過「保就業」計畫,防止本港失業情況惡化。她又指,會盡快處理保就業計畫的申請,務求在三至四周內批出款項。她強調僱主領取款項後要履行承諾,接受補貼期間不能裁員,亦要將金額全數用於員工工資。

而零售管理協會發公開信予林鄭月娥,指協會今年四月進行的調查顯示,若營運條件得不到改善,推算至本年底將有一萬五千間零售店鋪結業。協會強調零售業正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協會促請政府盡快協助。

協會呼籲政府動用財政儲備穩住經濟和就業的同時,也採取暫時性的租金繳交措施,包括特事特辦,限制全港商鋪業主,不能因商戶無法繳付租金下,而作出任何法律手段或收回店鋪,為期不少於九個月,以真正達到撐企業保就業的目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