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圖/路透社)

▲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顯示器公司(JDI)近期可說是過得相當不好,該公司雖爭取到蘋果iPhone XR的LCD面板訂單,但由於iPhone近期銷售低迷,連帶影響該公司的營收。據外媒報導,蘋果有意對JDI進行紓困,規模落在200億日圓以內。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JDI為蘋果iPhone XR LCD面板的主要供應商,但卻因為iPhone XR銷售不如預期導致該公司經營陷入困難,雖然JDI一直試圖找尋解決方法,但由於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經進入飽和狀態,該公司想要找到能代替蘋果的訂單並不容易。而原先在今年4月表示願意參與JDI 7億多美元紓困案的台灣TPK宸鴻近日傳出退出。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JDI發言人稱,在蘋果公司的資助下,JDI花費了1700億日元,於三年前在日本建立了一家製造iPhone面板的工廠。他表示,JDI同意每年至少償還200億日元,截至今年3月,未償還金額為1000億日元。據報導,蘋果公司已同意放寬還款條款,甚至願意祭出進一步的讓步,包括直接放棄部分債務和注入高達200億日元的新資金。

知情人士表示,其實JDI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需要蘋果救援,且這筆紓困金可能低於200億日圓,但已經讓外界相當驚訝蘋果竟然願意就對供應鏈伸出援手。目前蘋果拒絕發表評論。

據報導,目前蘋果最新的三款iPhone中,有兩款是採用OLED面板,皆是由三星顯示器提供,外界擔憂,若是未來iPhone全面採用OLED面板,勢必會對JDI造成衝擊,因為目前JDI無法大量生產用於智慧型手機的OLED面板,但該公司已經能為Apple Watch提供較小尺寸的OLED面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