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委林俊宪进入校园办说明会,台南市蓝军怒批违反台南内规,要求取消并请检警查办。(图/记者林悦翻摄)

▲ 立委林俊宪进入校园办说明会,台南市蓝军怒批违反台南内规,要求取消并请检警查办。(图/记者林悦翻摄)

记者林悦/台南报导

台南市议会国民党团接获检举,立委林俊宪将进入日新国小校园办说明会,国民党拿著林俊宪要开课的宣传海报,怒批民进党所谓的政治退出校园、行政中立都只针对在野党,看到教育局提供的公文,公文上写著「转知立委林俊宪办公室办理座谈会」,要求教育局、学校等单位鼓励家长参与,议员们更是怒火喷发。

议会国民党说,打著教育部名号,主办单位却是林俊宪办公室,党团强调政治不能进入校园是台南市的「内规」,要求市长黄伟哲道歉,立即取消活动,并请检警调深入调查教育部经费核销是否为变相的选举绑桩。

国民党书记长蔡育辉、议员林燕祝、许至椿、尤荣智、王家贞、方一峰、洪玉凤、李中岑,拿著立委林俊宪将于8月21日在南区日新国小礼堂办理课纲说明会宣传海报,召开『是怎样,教育部是在辅选林俊宪吗?』记者会,并请教育局、日新国小校长列席。

国民党书记长蔡育辉指出,原来民进党完全执政后行政中立、政治退出校园全是幌子,去年选议员时,他穿著选举背心进入市府,被以行政中立要求脱去背心,他要在新营体育场办活动,被以行政中立拒绝,结果不久后蔡英文居然可以动员数千人在新营体育场帮黄伟哲办造势活动,民进党破坏体制,林俊宪立委进入他的选区校园办活动就是挂羊头卖狗肉。

林燕祝也气愤说,去年她要借活动中心办活动,区公所以违反行政中立为由发公文拒绝,现在看看立委林俊宪这张课纲说明会海报,根本就是民进党用行政资源在帮林俊宪辅选,民进党就是欺骗党。

王家贞表示,林俊宪进入日新国小办活动,彰显的是为图一己之私,明目张胆的把国家政府行政资源当自家用,民进党赤裸裸以政治要胁行政单位,连选民都看不下去出面检举,这不是辅选甚么才是辅选,有一视同仁吗?

尤荣智说,国民党民代在选举期间都碰到相同问题,就是执政的台南市政府以违反行政中立,不准借用活动中心和学校,连狮子会要跟他合办放风筝活动都被学校拒绝,林俊宪怎能打著立委名号进入校园。

许至椿则气愤的要求黄伟哲团队好好检讨,一个国家的教育政策,理当由市府教育局全面宣导,怎会全市只有一场宣传会,且沦为立委参选人的竞选场合,在这么敏感的时刻还不避嫌,请检调深入调查钱从那来。李中岑也表示,真的要宣导课纲应全面办理,怎会由林俊宪出面在他的选区南区学校办理说明会,而且教育局也承认全台南只有这场说明会,市府真的要检讨。

洪玉凤讽刺说,一张课纲宣传海报,立委林俊宪的照片比教育部主秘还大,真要宣传不是应该找主办单位吗?而且宣传海报上主办单位,立委林俊宪立委办公室、教育部,协办单位家长会,台南市教育局连挂名都没有,不准政治进入校园是台南市内规,市长黄伟哲要打破内规吗? 面对市议员询问,日新徐校长说,至今尚未接到教育部公文,教育局专员则拿出公文说有通知学校。

国民党团议员一看到公文立刻暴发怒火,公文主旨写著「转知立法委员林俊宪国会办公室办理108课纲座谈会,请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协助转知主管安平、南区和东区国中小,鼓励家长和教师踊跃出席参加」。

国民党书记长蔡育辉表示,原来课纲说明会根本不是教育部主办,而是立委林俊宪主办,办理区域就他的选区,党团要求黄伟哲道歉,立即取消活动,并请检警调深入调查教育部经费核销是否为变相的选举绑桩,否则将发动抗争。

台南市教育局指出,12年国民基本教育课纲于8月1日正式上路,新课纲为国家重要教育政策方向,朝野各党不分行政立法,不分党派或地域,在台湾已举办多场宣导说明会。

有关市议员质疑教育部行政介入辅选林俊宪委员,台南市教育局经了解后,实情为林俊宪委员主动向教育部申请办理新课纲家长宣导活动,并请国教署函转台南市教育局协助,转知相关地区学校,其中没有任何政治考量,也非政治性集会活动。据了解,此类活动在其他县市,也另有柯志恩委员、萧美琴委员申请办理,并无特定政党酬庸行政资源辅选之虞。

教育局指出,日新国小借用场地依据「台南市各级学校校园场地使用管理办法」办理,民众原本就可依此办法借用学校场地,过去也有市议员依法借用的往例,实在不必过多联想。且本次活动为教育议题宣导,与选举无关。

此外,教育局也强调日新国小仅单纯借用场地,如果21日的活动,在外观上出现竞选标语或图腾,或是说明内容出现选举语言,教育局与校方将会立即劝导,如劝导不听,教育局将宣布解散活动,学校也可停止其校园场地之使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