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所有男人基因里都带著一种接近焦虑,但凡看到心仪的陌生异性,都会在要接近她的时候内心各种出戏:她这么好看肯定有对象了,她还不够好看达不到我的审美标准,我现在刚打完球一身汗发型也是乱的,形象状态不太好巴拉巴拉。

这种焦虑起因于远古时代人们还是分部落生活的时候。那个时候如果有碰到好看的异性就乱搭讪的男人,而那个被搭讪的女人又正好是某个部落首领的女人的话,这个男人肯定就惹祸上身了,所以自然而然的,留下来的男人都是不敢搭讪的,带接近焦虑的。虽然时代发展了,会搭讪的男人不会像远古时代那样碰到大哥的女人被处死,但是我们的基因远远落后于时代的变化,世上所有的男性都带著这种接近焦虑的基因,这是骨子里难以改变的。

而且被拒绝是很难受的,万一人家当面拒绝你,可能一开始你不会觉得有什么,但是再次想搭讪的时候,就会回想起上次搭讪被打枪的经历,心怀后怕了。这就是为啥很多人网路搭讪,因为隔著屏幕被拒绝了这事不存在于咱的集体无意识中。

而且一般在校园搭讪的话,就像谈恋爱很少有一次性就成功的一样,多半是会搭讪数次的,但是在东方国家,界限感是很明显的,大家普遍不会和没有关系的陌生人讲话,会觉得这很突兀很奇怪,而且如果你运气特别好,搭到了同一个人,人家怎么看你,啊哈?又或者说搭讪到了之前搭过的女生的闺蜜?哦吼,王炸!

有些女生内心厌恶搭讪和搭讪的人,觉得这种行为很渣很不好,甚至会在偶遇你多次搭讪其他女生时,愤而起之,一举之下把你挂上表白墙,让你成为各位的笑柄。其实这一点才是很多想在校园搭讪而唯唯诺诺的男生的后怕点。

不过说实在的,就算真的被挂上墙了,大家也不会太记得你,毕竟随著一日三餐茶余饭后,大家只会记得自己和自己所见到的身边的事,单纯的墙上那几句描述,可能今天看明天就忘了,只记得学校有个这么个猥琐的人。不过男生肯定都会很羡慕你,因为你拥有了更多接触plmm的机会而他们不能,只是因为他们怂,而你很勇敢,去打破世俗的界限和他人的眼光,自然你也会收获更多宝贵的经历和值得珍惜的人们


为什么不是女生不踏出那一步呢?


前天来到她的学校

昨天晚上表白

三年后再次被拒绝

回到酒店自己抱头痛哭

今天她送我来车站

一路上我俩一语不发

感觉就像陌生人一样

—————————————————————————————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的人都不愿意去搭讪

特别像我这种一旦喜欢上就开始掏心掏肺的

从我的城市到她的城市

六小时的高铁

最后换来的还是三年前的同一句话

既然没有结果

当初就不要相遇


我觉得主要是1脸皮薄,不好意思

2颜值不够高,因此比较胆怯

3不知道如何开口,没掌握搭讪技巧

4担心两人说话时的尴尬


因为一部分女生喜欢装高冷


这就叫没有真实的缘分了,顺其自然吧,根本没法强求的东西


不要想那么多别的

我就是这样

想搭讪就直接冲上去说你好我想认识你


一般来说这种搭讪一般也不会有啥结果

大家都很忙就不要浪费彼此的时间了吧

想谈恋爱

加社团加学生会加科协加实验室

制造机会先混熟,同一个实验室部门组织的加个QQ,so easy

然后男生发挥一下理工科的优势帮助一下女生,女生太强的也可以让女方讲题吗,增加每天在一起的时间,或者帮女生解决一些她解决不了的问题

不到你认为百分之一百成功不要表白

你俩关系越来越好,女生也会越来越离不开你,表白是一件风险很大的事情,你应该桌的是让别人觉得你俩好般配啊,经常有人问你俩是不是在一起了什么的

然后就不知不觉的在一起了

表白

end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