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中正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助理教授温士忠说,埔里镇位处造山带,地震是正常现象,未来几天可能还有地震,提醒民众提高警觉。图为中正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系馆外观。(记者曾迺强摄)

2018-08-18 10:34

〔记者曾迺强/嘉义报导〕南投县埔里镇昨晚起有3起地震,今天上午同一震央又发生连续3起地震,最大规模5,不少中部民众受到惊吓;对于连续发生6起地震,国立中正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助理教授温士忠说,埔里镇位处造山带,地震是正常现象,未来几天可能还有地震,提醒民众提高警觉。

温士忠解释,当板块受到挤压的能量遇到破碎带,就会释放能量,造成地震,这两天震度较大的地震发生在昨晚6点9分、今早8点15分,两者地震深度分别是16.8公里、17.5公里,属浅层地震,且该处距离触发1999年921地震的车笼埔断层相当接近,这两天的地震是否与车笼埔断层有关,仍要经仪器检测才能得知。

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地震报告显示,南投县埔里镇从昨晚6点9分发生规模4.8地震开始,晚间6点14分发生规模4.1地震,接著晚间7点半再发生规模3.6地震;今天上午8点15分发生规模5.0地震,8点16分发生规模3.1地震,9点1分又发生规模4.1地震,6次地震的震央位置都在埔里镇。

  • 南投县埔里镇昨晚起有3起地震,今天上午同一震央又发生连续3起地震,最大规模5,不少中部民众受到惊吓。(翻摄自中央气象局网站)

    南投县埔里镇昨晚起有3起地震,今天上午同一震央又发生连续3起地震,最大规模5,不少中部民众受到惊吓。(翻摄自中央气象局网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