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31

东京时间14:25

悠闲的在家吃著 听著蝉鸣开著空调躺在床上的我

看著窗外的景色

啊~夏天~

另外,地震了叫我哈

————————————————————

现在是6.26,东京时间8:07,这阵子好像有些地震

但说实在啦,这边地震很频繁的

以前稍微震一下我都能从床上跳起来

现在甚至能享受晃动的感觉

说真的,由于我在关西地区(就是日本下半段)

所以这个地震真没啥感觉,不过梦中好像感受到了一丝丝晃动(有的时候大车从马路上开过也有丝丝晃动的感觉)

之前大家预测的地震,要不就是谣言,要不就是没来,不会是这样普通的地震

这样普通的地震真的是日常,震了都不愿意动的那种

——————————————————————

哈欠,大家好,现在是日本时间6月12日5点40分,坐标关西地区

答主还健在哈哈哈(?ω?),另外海啸的时间,据说有可能是7.31,那么7.31再来更吧哈哈

——————————————————————

大家好... 现在是日本时间18:52,啥事没有,该吃吃该睡睡

地震海啸来不来,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

大家好,现在是日本时间16:04,关西地区

目前一切正常,雨也小点了!

给大家准备了瓜

—————————————————————

15:28,关西地区

海啸来不来我不知道,但我家快被淹成海了

这雨真大...

—————————————————————

中午好,现在是东京时间14:42,关西地区

目前一切正常

——————————————————————

东京时间14:14更新,坐标关西地区

emmmm现在还是一切正常,外面飘著雨

平时在家只穿睡衣的我今天不得不穿整齐了...

这个梅雨天气啊... 又阴又潮的

———————————————————————

关西地区的插个眼,地震包已经准备好

如果还能健在

再来修改答案


为什么知乎能让这个毫无根据的预言上热搜?

为什么知乎热搜质量急剧下降?

为什么知乎变成了讨论明星网红的平台?

为什么知乎有质量的问题越来越少了?

为什么知乎小管家形同虚设?

为什么知乎公众号引流的那么多?

为什么知乎上有一堆如何看待?

为什么知乎评论区质量水平下降如此严重?

为什么知乎的回答和评论要搞一堆缩写字母?

为什么知乎的评论区讨论问题的越来越少了?

为什么知乎等众多平台用户很阴阳怪气?


现在网路流传的《推背图》高度疑似伪作,那些什么所谓金圣叹的猜测看似准确无比,其实基本上是近百年人的产物。

1999、2012等末日预言又怎么样了?

所以说,611日本海啸这种预言,看看就行。

当然,真正的神棍们,当预言落空的时候,或许会跳出来说,是因为他们发功延缓或消除了劫难。


因为了热度,妖言惑众而已。

日本本来就是是一个地震多发的国家,因为它处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导致海啸的概率并不低。日本地处亚欧板块与太平洋板块的交界地带,地壳运动活跃,所以本身就是地震多发的国家。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日本每年发生有感地震约1000多次,几乎全球百分之十的地震都在日本发生。

参考一下日本不同年代的大地震

1923年:关东大地震

  如果说哪场地震让日本人最为痛心,那莫过于关东大地震。1923年9月1日上午11:58分,东京南部的大岛渚爆发里氏8.2级(也有报道称其为7.9级)地震,震动4—10分钟。地震来临时,正是日本的午餐时间,许多家庭正在做饭,地震使得炉灶倾覆,火势随风蔓延,引发了数不清的火灾。而当天也是日本学校秋季学期的开学日,学生正在教室上课,地震来临时,倒塌的房屋,造成了许多学生的伤亡。

2011年:东北9.0级特大地震

2011年3月11日,日本遭遇了其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地震,这就是9.0级东北大地震。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宫城县附近海域,由于海啸冲击,宫城、茨城及岩手三县上万人死亡,而福岛核电站更出现泄漏,20多万人被疏散,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及财产损失堪称日本史上之最。

1995年:阪神大地震

大阪与神户均是日本本州岛西部重要港口城市,神户更是世界第二大港口,在国际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址。然而,1995年1月17日的阪神大地震,让这两座城市一度陷入恐慌,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

1896年:明治—三陆大地震

1896年6月15日19:32分,日本宫本县三陆爆发7.2级大地震,由于震感微弱,许多人并没有将它放在心上。然而,地震35分钟后,第一波海啸冲击到三陆海岸,几分钟后第二波海啸也紧随而来,高达38.2米的海啸造成9000多座房屋被毁,22000人死亡。

1933年:三陆大地震

1933年3月3日,宫城县南三陆町发生8.1级大地震,如同1895年的大地震,此次地震也引发海啸,海水淹没三陆附近城镇,造成3008人死亡,12053人受伤。

看新闻联播你都会发现一年日本地震报道的次数都不下十次,所以,这群所谓预测 6月11 7月 8月地震海啸的人,真的是假的不能再假了,一个一年地震无数次的国家,用得著你来预测?等到如果没发生又要开始圆,甚至不用他们主动圆谎,就有人跳出来帮他们圆这个谎话。而如果这个时候发生了小型地震,他们又会开始吹嘘自己。


属于谣言,目前为止,这个说法毫无事实理论根据。

日本处于太平洋地震带,几乎每年都会有较强烈的地震发生,如果一小部分人说六七月份出现大地震,其实是完全不需要惊讶的。

几乎每年都会有人做出类似的预测,这就像是免费赌博一样,只要你赌对了你就有可能声名大涨,赌错了也没什么影响。

尤其是知乎这样的平台,你完全可以匿名猜测,整对了就取匿赚一波关注度,错了就放哪儿匿名也没事儿。

这一次出现反常的关注度一开始是由于那个「北乃健611预言」,很少会有大预言一开始是不匿名的,而且直接定时间点到如此精妙的地步。我第一次看到这个预言的时候他是肯定不匿名的,现在是否还是匿名回答我不敢打包票,我已经找不到它了。但是我记得评论里有人称呼他为勇士。

这个账号当时只有两篇回答,第一个回答只有寥寥数赞,但这篇预言直接飙上万赞。答主又很明显不明白知乎的潜规则:修改回答之后该回答的推送优先顺序会大幅度下降,不容易被更多人看到。如果他真的想要的是名声,就不适合多次修改,他在回答里添加多次QQ群号让大家去聊天。

很难对那位答主过度分析,因为他貌似不是沽名钓誉之人,当然,就算是假的也拿他没办法。

他当时的评论区就有人提到「我也做了类似的梦境」,然后热度不减,有很多人开始看热闹不嫌事大了开始添油加醋。然后就多处出现了相似的「611预言」。我认为大部分都不可信。

但是作为个人,我其实也有很强的猎奇心理,如果是真的,我的世界观将会有一次「让我惊喜的洗牌」。在科学理论之外还有这样的玄学,真的有人有预知梦,我想我的想像力一定会被激活。

但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只不过是「知道」有人做出了这个不靠谱的预言,但是你到底希不希望它发生,就看你自己了。它到底发不发生,就看地球想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