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过劳!拚公投!要加薪!争劳权」游行。(图/记者季相儒摄)

▲劳团曾发起「反过劳!要加薪」公投游行。(资料照/记者季相儒摄)

文/黄大米

「大不同!」

朋友A到一家公司任职,拿到很好的待遇,我很好奇,在该产业哀嚎不景气这样多年,她为何可以拿到高薪?

请继续往下阅读...

她的答案是,「这家公司是业界龙头,所以待遇会好一些。」

朋友B在某公司多年,薪水长年被亏待,超少的薪水与资历不成正比,我问B为何如此?

她的答案是,「整个产业不景气,这也没办法,跳槽也一样。」

A与B遭受的待遇如天堂与地狱,更惊人的是,他们任职在同一家公司,只是彼此不相识。

▲▼职场,公职,上班族,职员,办公室,企业,竞争力,白领。(图/资料照)

▲职场有许多案例,同公司待遇却如天堂与地狱。(示意图/资料照,与本文当事人无关)

我认真思考,

为何会被亏待?太乖,长年不跳槽可能是主因,公司吃定你的安份,又贪图你的好用,所以重要任务给你做,相对等的薪水,却情愿给刚跳槽来的「外来和尚」。

你的个性决定你的人生命运,也决定你的薪水,如果有一家公司,想用很低的薪水,聘雇A朋友,A朋友会大怒,也不会接受。但B会愿意,会说没关系,所以B会常被亏待,至于在能力部分,以我的观察,两人伯仲之间。

所以别管公司怎样解释无法调薪了,而是你为何要接受?

▲▼「反过劳!拚公投!要加薪!争劳权」游行。(图/记者季相儒摄)

本文授权自【黄大米】脸书粉丝团

《若你委屈自己,任谁都能刻薄你》,黄大米著,丁慧玮编。

●黄大米,曾任职于非凡电视台新闻部采访中心副主任、Tvbs电视台记者、 东森电视台记者;现职是yes123编辑总监,活跃于各大网站,担任专栏作家。以上为个人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88 论坛欢迎更多声音与讨论,来稿请寄[email protected]

►►►随时加入观点与讨论,给云论粉丝团按个赞!

▲▼职场总有天要下车!一离职就跟你没关了…你的座位「隔天就有人补上」。(图/黄大米授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