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妹妹黄智贤「亲中」言论激发众怒,黄伟哲表示,不认同,但是尊重
▲亲妹妹黄智贤「亲中」言论激发众怒,黄伟哲表示,不认同,但是尊重。(图/记者陈圣璋摄,2019.06.17)

关于胞妹黄智贤日前于「海峡论坛」中公开表示:「支持两岸统一」、「把台湾带回中国」、「一国两制是对台湾最大的体贴与善意」等言论,激发众怒。台南市长黄伟哲今(17)日回应,不同意这样的言论与观点,但他尊重已成年的妹妹。

▲黄伟哲亲妹妹黄智贤亲中言论激发众怒,引起大批民众挞伐。(图/翻摄脸书)

黄伟哲表示,黄智贤在中国讲的话,他是不认同的,虽是骨肉血亲,但她有她的想法,两人政治立场是不同的。黄伟哲说,他从学生时代就已经参与学运及政治改革运动,相信很多民众都知道,我们支持台湾的民主、也支持香港民众的立场,这点跟她是不一样的。

黄伟哲强调,可以选择的立场已经用行动来证明,不能选择的亲情是尊重、但不认同,如果选择迁怒或劝退的方式,这样是不支持的,「要把这问题牵拖到我身上来,基本尊重大家言论自由,但我不接受这样的讲法」。

黄进一步指出,台湾是言论自由的地方,任何人都可以有他的立场,可以做任何的表述不用担心被清算,我们要努力来守护这样的言论自由,这是民主可贵的地方,面临香港要失去这样的自由,所以我们当然要声援香港的民众。

黄伟哲的脸书遭网友怒火狂轰
▲黄伟哲的脸书遭网友怒火狂轰。(图/翻摄脸书)

黄伟哲认为,对于黄智贤在中国发表这样的言论,身为台湾人,坚持守护自己的立场,任何人在台湾都有不同的政治主张,主张独立或主张统一,这都是各人的主张,对于黄智贤的言论,尊重但不认同,这是台湾民主可贵的地方。

黄智贤日前出席厦门海峡论坛指自己「是台湾的中国人」,此语一出获得如雷掌声,黄智贤说,当然支持两岸统一,「我们要一国两制」,一国两制是对台湾最大的体贴与善意,不要管台湾的媒体,我们这一代要把台湾带回家、带回中国。黄智贤更强调,一国两制当然是人类有史以来最最独特的设计,是大陆最大的善意。

黄智贤的一番言论激发众怒,网友怒火灌爆黄伟哲脸书,「可以叫市长的妹妹这么爱中国干脆就不要回台湾了,对了!健保记得要退掉啊!」、「妹妹这么丢台湾人的脸还没关系吗?」、「35万票已经够丢脸了 你妹还这样」、「发个声明切割吧,不然您可能的市长任期可能也没下届了」。

黄伟哲虽出面回应,但无法平息众怒,网友仍持续在网路上严厉批判,这把火恐怕会愈烧愈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