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3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 報導)傳中共下限娛令,要求赴陸工作的颱灣藝人必須錶態“愛國”,還要簽10年“政治正確”決心,颱灣藝人如果政治不正確,就沒辦法去大陸工作。對此,陸委會30日錶示,颱灣藝人近年赴陸工作被逼強迫錶態時有所聞,大陸常規定人員需跟黨同路綫,長久不利文藝發展。呼籲陸方尊重創作與錶演自由。

傳齣中共下令,要求中國境內的影音平颱、影音公司發通告與工作邀請給港颱藝人時,必須確保對方有錶態“愛國”及保持10年“政治正確”的決心,否則不予採用。對此,陸委會錶示,並未掌握具體閤約事證。有鑒於颱灣藝人近年赴陸工作被逼強迫錶態時有所聞,如傳言屬實,說明颱灣跟大陸相當不同,颱灣屬自由創作環境,對演藝、文藝發展非常重要;相對來說,大陸常規定人員需跟黨同路綫,長久不利文藝發展。

陸委會呼籲,陸方尊重創作與錶演自由,給予赴陸颱灣演藝人員發展空間,“不要一直把黨意,加在他們的上麵,要求他們簽所謂的條款,希望這不是真的”。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