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视讯会议软体Zoom在本月22日宣布推出5.0更新版本,强调推出强大的安全升级,达到90天资安计划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要里程碑,加强主动识别、解决和增平台安全性和隐私功能,然而近日香港中文大学却发生一起尴尬事件,一场使用Zoom进行考试的课堂被恶意人士入侵,并开始播放色情影片,让学生受到严重惊吓。

Zoom才刚推出5.0更新,宣布这次更新后软体的安全性绝对会受到更好的保障,更表示这次更新通过加强 AES 256位元GCM加密标准,增强了系统对会议资料的安全性和抵抗受干预的能力,试图挽回投资人及用户信心。

过去数周已经接连爆出多起资安漏洞的Zoom,被安全研究人员发现,遭骇客侵入窃取超过53万笔用户帐号放上案网拍卖,相较前阵子被发现放上网拍卖的352笔资料比起来简直是天文数字,资安设计不良成了Zoom的最大软肋,让近期因为疫情快速成长的Zoom面临重大难题。

近日Zoom接连爆出几起资安意外,先是被爆出用户资料会被上传到脸书伺服器,就算用户没有脸书帐号也无法逃过一劫;后又被爆料「误将」资料传到中国网路伺服器,执行长袁征出面称只是因为该区网路伺服器过于繁忙导致;再来,又被踢爆骇客已经入侵并将352为用户个资放上暗网拍卖;在新加坡,一位青少年在线上学习课程时,画面被入侵放上猥亵图片…这仅仅是短短几个月内发生的事。

在Zoom好不容易一扫阴霾推出更新版本,准备重新起步的同时,香港又爆出一起资安出包意外。香港中文大学近日利用Zoom作为课堂测验的使用软体,没想到在考试开始后却接连遭不同国籍的人挟持聊天室,甚至开始播放印度MV和色情影片,让学生受到惊吓,考试情绪也受到影响。

先前ZoomIDC 社交、社群与协作研究总监Wayne Kurtzman才表示:「遇到有关安全性和隐私问题时,Zoom 迅速公开应对挑战,制定一系列的措施,包括其执行长每周举行一次的公共安全报告、更改有关隐私问题的预设设定、订立 90 天资安计划,深入处理问题并公开讨论。」如今又陷资安意外,Zoom恐怕得再好好想想如何建立完善的防护系统,替自己糟糕的商誉止血。

新闻照来源:Zoom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疫情期间外送市场大!需求狂增 电商、社群平台宣告加入战局

法国研究抽烟者染新冠肺炎机率较低 已开始对医疗人员、重症临床测试尼古丁贴片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