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产业,过去传统企业的作业模式受到影响,数位转型成为疫情期间企业的生存之道,这也让视讯会议软体Zoom在疫情期间股价翻涨好几倍,这也让视讯会议成为品牌强势入主的热门市场,主打隐私至上的通讯软体Telegram就传出今年将会推出群组视讯会议服务,强攻Zoom资安漏洞软肋,很有机会成为视讯会议市场新势力。

通讯软体Telegram也算是近期爆红的软体之一,在台湾市场Telegram逐渐崛起的主因,是因为过去Line官方帐号的讯息计费改为数量计费,这让不少客群庞大的商店、品牌无法负担,纷纷出走转往新兴通讯软体Telegram,而Telegram在国外早就已经有不少人在使用,因为其高隐密度而闻名。

Telegram具有高隐密度众所皆知,在韩国甚至传出,因为Telegram的高隐密性,让Telegram成为性剥削、性虐待的犯罪温床,有嫌犯就利用Telegram群组发送性剥削内容提供用户付费观看,在群组中甚至流传不少轮暴、虐待的影片,但却因为高度的隐密性,让警方在调查时遇到不少难题。

然而这也是Telegram最大的优势,近来因应新冠肺炎影响,视讯会议市场需求量大增,Telegram也看准这块市场发展,宣布将会在今年推出群组视讯会议功能,并提供以安全和方便为准则的服务,强攻目前视讯会议市场当红炸子鸡Zoom长久以来为人诟病的资安问题。

而根据Telegram公布的数据显示,Telegram目前在全球的用户数已经突破4亿人,与前年相比有大幅度地翻倍涨幅,月均成长人数高达150万人,此外,Telegram也和社群龙头Facebook和科技龙头Google合作,让用户可以透过既有帐号直接登入,便利性成为优势。

新闻照来源:Google Play Store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iPhone12渲染图流出…绝美「方形」边框、亲民价格让果迷暴动啦!

小米爆资安危机…惊传偷将用户数据送往中国伺服器!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