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rry 离别以后

──致,不管是戏里还是戏外的教授。

不管是Alan Rickman 或是Severus Snape。都向他们致敬。

#极限挑战60分025

Ready?

『然后这世间再无混血王子。』

「哈利、这故事是真的吗?」才刚满两岁的雨果仰起头,看向自己的教父。「那个人真的那么厉害吗、比哈利还要厉害?」

哈利笑了笑,「当然,我亲爱的小雨果。现在,睡觉时间已经到了,故事也说完了,该睡了。」

「噢哈利,你不能这样!」雨果不满的噘起嘴。

哈利宠溺的摸了摸教子的头,为他盖好被子后便起身准备离开房间。

「晚安,哈利。」雨果闷闷的声音从被子内传来,让哈利失笑。

「晚安,雨果。」

「哈利,辛苦了。」赫敏戏谑性的朝好友眨了眨眼。「雨果可难缠的吧。」

哈利伸了一个大懒腰,也笑瞇瞇的回道:「那是,谁叫他是敏你的孩子呢。」

罗恩听到忍不住一阵大笑,然后被妻子随手抛来的书给砸中。「咳、咳,是说哈利,你这次跟小雨果说的是什么故事啊?我怎么问他他都不说,成天吵著要听哈利教父说故事。」

「不过就是,那只老蝙蝠。」

「斯内普!?」罗恩差点把手中的啤酒给弄倒。「哈利你怎么会……」

似乎是看出好友眼中的局促,赫敏瞪了瞪丈夫然后将视线移回好友身上,「哈利累了吧,要不要先休息一下?要知道你才刚解决完一批食死徒余党。」

哈利感激地朝赫敏笑了下,「谢谢你,敏。不过我还有事,先离开了。」

赫敏看向墙壁上挂的时钟,不意外地看见了个眼熟的日期。

「下次一定要留下来哈,我们好久没有聚在一起喝酒了。」罗恩不满的晃了晃手中的半杯液体。「一个人太寂寞,就来找我们吧。就算你跟我老妹分手了你还是我兄弟。」

哈利看向自己最好的两个朋友,笑了出来。真诚的说:「会的,下次吧。」

便幻影移行离开。

「敏,你说、哈利不会有事吧。」罗恩看向自家正沉思著的女王。

小韦斯莱夫妇家的时钟仍一秒一秒的跑著,底下象征日期的数字却停在那里。

1/9

哈利从容的将手中捧著的新鲜花束摆放在碑前。

戈德里克山谷的边缘──事实上也没有多么边缘,只是几乎不会有人走过──恰好能看见波特夫妇的纪念铜像以及墓碑。

哈利相信那个男人会喜欢这个位置的,能够和母亲当邻居、也能够在远处看著一生的光。

「教授,我又来了。」哈利尴尬的笑了笑,「生日快乐。」

他将手中的花束用飘浮咒给飘著,弯下腰、用变出的抹布亲自擦拭著碑上的灰尘。然后才将干净的百合花束给放下。

「噢,教授你可别嫌我烦,要知道这里除了我、德拉科、赫敏,好吧勉强算上罗恩,会过来。」

「德拉科最近在忙,应该是没有办法顾及到他的院长你吧。」

「赫敏家的小雨果可调皮的呢、成天跟著姐姐小萝丝恶作剧。」

「小萝丝这两天回茉莉他们那里了,雨果大概是觉得寂寞了吧?吵著要我说当年的故事给他听。果然是敏的孩子呢,求知欲也是那么的旺盛。」

「我今天才刚又捕获一批食死徒余党,噢这些人真像是小老鼠一样难缠。」

「之前用教授你的名义买下的一片土地,现在开满了百合花,孩子们都很开心。真可惜教授你现在看不到。」

「听米勒娃说,斯莱特林最近有在慢慢振作了,这是好事吧教授。」

「呐、斯内普,你为什么哪怕连一幅画像都不愿意留下呢?阿不思说,是你拒绝了校长画像的。」

「为什么呢、为甚么要让我听见你所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有关于母亲的呢?」

「为什么,要让我知道你是为了母亲而活呢?」

「为什么,不当个纯粹的坏人呢。」

哈利终于忍不住地咆哮起来。

理所当然的,没有回音。

「对不起,是我失态了、教授。」哈利将头埋在膝盖间,闷闷地说。「教授,你有想过你带给了我无限的愧疚,却就这样轻松地离开了,是多么的残忍吗。」

梅林知道,直至今日,哈利他从未为斯内普的死掉过哪怕任何一滴的泪水。就连德拉科都顾不上贵族的矜持,直接跪倒在碑前痛哭的时候,他没有哭;连罗恩都忍不住握紧了双拳维持冷静的时候,他没有哭;到赫敏仰头看著天空,假装泪水是雨水的时候,他没有哭。

他知道,母亲在天上。

所以他怕、他怕他的泪水会增加他灵魂的重量使他不足以飞到天上、飞到天上去与母亲相见。

所以他未曾为他的逝去而流泪。

哈利看了看怀表,指针已指向十二。他明天还有值班。

「又是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呢,教授。」

「生日快乐、西弗勒斯。」

后记

我终于重新码完了(倒地

祝教授生日快乐、艾伦男神一路好走。

如果没有艾伦,恐怕谁也无法演绎好教授吧。

想说的太多了,等考完再说吧。

祝,看文愉快。

                                                                                        2016/1/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