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自己特长,可以去国企,私企,比如房地产企业,培训机构,应聘其它大学,比如一本二本院校,去高中,初中。很多选择吧。

我一个朋友,升职无望,四十从部队里出来,到处求职,目前在北京某高校做后勤工作。也还不错。


这个提问者的意图不明,但绝对是知道知乎上众多青椒受困于非升即走招聘模式。在本话题下,他暗示自己是合同要到期有项目但是没有文章的教授,实际上,她只是一个私企内勤。

她在别处回答中,自述88年出生,所以她距离四十岁还早著呢。她有的回答里说26岁买的第一套房,别处又说28买的。有的回答里说自己过得很累很不好,另一处又说自己过得很好。真是张嘴就来,前后矛盾。感觉她可能是个抑郁症患者吧,通过想像别人有多惨,缓解自己情绪。

大家自行判断她的意图吧。

附上一些截图证明她的身份。


我也觉得不可思议,在我看来,大学教授都是靠知识吃饭,越老越吃香啊。

失业,在我们这种企业干活的人眼中来说,太正常平常的事了。不是甲方企业换老板需要大换血就是乙方效益不好公司倒闭,这些都会让我们失业。我们失业了,就按照失业以后的做法来。端正思想,放下包袱,失业就失业。不要在失业的情绪中沉溺太久。

第二,降低生活标准,平时一年几次旅行高消费购物高档消费爱好停掉,把手上现金清点好,做好长期备战打算。至少要让手上现金能保证2-3年日常开销。

第三,多发动朋友人脉去找工作,发简历也行,发动同事圈也行,如果本著继续做老师的想法,就向学校圈子多找找。如果能凭借自己的其他技能在别的行业找到工作,也可以试验看看。不要困于成见,更不要放不下面子。对了,现在企业年轻人当道。我在公司打工,同事比我小17岁,可是我自己没觉得有多大包袱。

第四,多关注周围的生活,把你的技能要学会推销,让人家觉得你人有所值,有些机会或许就会来了。多看看心理学书籍,和你的专业书籍,心理学可以调整你的心态,防止你颓废。专业技能是有朝一日,有工作面试的时候,你可以早日上岸。

第五,这个年龄人,多半上有老下有小,趁著有时间,多陪陪孩子和父母,多和家人制造温馨的回忆很重要。人这一辈子,钱财都是身外之物,你把家庭维护好了,家和万事兴。人生的困难有亲情和爱情的陪伴,会好过很多。千万不要自暴自弃,情绪激化。

最好,锻炼好身体,身体好才是省钱的大头。希望你早日上岸,找到合适的工作。


2020年开始,国家将全面取消大学教师的编制。这就意味著大学教师岗位也将逐步市场化。

在这种情况下,大学教授失业,已不足为奇了。

但在实践过程中,距离完全市场化,还有一段过渡期。目前正逢全国大学生扩招,学校教师岗位也需相应补充大量人才。只要大学老师的岗位考核基本通过,长期续聘应该不会有太大悬念的。人事关系属国家编制,还是合同编制,对大学教师来说,变化不是太明显。

除非题主指的失业,是因个人重大问题、长期岗位考核未通过、严重合同违约等行为所导致。

其实,无论什么原因,只要口碑与人品不是太差,就凭教授职称,在业内再重新竞聘大学教师岗位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四十岁能获得大学教授职称的,在大学教师圈子里,已经算学术能力比较好的了。

除了大学需要高端人才外,许多企业也需要,而且企业的待遇一般比都学校高。

总之,除非个人有很大发展野心,否则,高学问,高职称,高能力的人,在当今社会,是不用担心职业发展的。


大学教授失业了?? 没拿到tenure? 申请换个学校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