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的邮件提到了自己做过的项目和发表的文章,老师问到了这个问题。但是我目前还没有清晰的研究目标,无法立刻回复。不知道多久内回复算正常、礼貌?


当然是越快越好。邮件内容不必要太多,把问你的内容回答完整,言辞注意礼貌就好。


我觉得不要太久吧,一天左右。

即使没有清晰的研究目标,也要回个信大概说一下,以示礼貌。

然后解释下原因,比如说正在努力看先行研究找具体课题写研究计划。


越快越好~把自己的想法先告诉教授,不需要什么都想清楚。

不然教授收你当学生也没有意义了呢~


这样的哪有什么几天就好的规定啊…一般来说不要超过一周,你这样没有自己的具体想法草率联系教授,基本上不会有好印象,除非你的下一步内容表达很适当,基本上不要太期待为好。我不清楚你的基本信息不敢妄断,如果没有达到基本要求,大概率是委婉(有时暧昧)拒绝。


还在考虑你可以直接说自己还在考虑,回复邮件最好不要超过两三天,不然可能就要先解释为什么晚回复了。


越快越好,一般我都是要求学生最好当天回复。


当然越快回复更好。可以先去看教授的文献,了解教授的研究方向,针对教授写研究计划书。如果自己不会写,可以找辅导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