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賽事眼位系列的第一期,這個系列主要分析比賽中的重要眼位,既對過去的經典眼位做個回顧,也對賽場上新穎的眼位做個瞭解。每期不會說太多眼位,只講某局比賽中最亮眼的一兩個眼位,並在具體局勢中做分析,以便更好的說明眼位的作用。賽事眼位覆盤1:聊一個保證了JDG越塔的真眼,以及一個經典的野區進攻假眼!

  JDG vs WE

  這是LPL季後賽的第一場BO5比賽,其實WE和JDG都算是視野強隊,尤其是JDG這支隊伍,Lvmao選手也是深諳眼位之道。這是一個放在WE下路三角草叢外的真眼,本來這個位置應該是WE放真眼防守,我在眼位教學第9期的時候說過。但是當時WE的壓力太大,視野根本做不出去,所以這個重要隘口就被JDG的真眼卡住了。

  當時的局勢是,WE下路劣勢極大,之前還被逼出治療,急需打野來反蹲防止對面越塔。而JDG卻清空三角草外的視野,此時不管JDG是否越塔,WE的壓力是極大的,這種壓力會反應在對線上,使得劣勢更大。WE只是知道JDG可能要越塔,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越塔,只要Yagao一消失WE下路就壓力巨大,而JDG的夢魘還在後面隨時準備飛。

  也就是說,這個真眼起到的作用,不止是屏蔽敵方假眼,而是佔據了下路進攻的主動權,讓優勢被放大。有人要問了,爲什麼WE不去排這個真眼呢?只要JDG下路不回家,這個真眼很難被排掉,就算是WE打野也不敢輕易去排,因爲JDG打野和輔助可以隨時到場。之後的劇情就是,JDG果然找機會完美越塔了!

  KZ vs DWG

  順便來看一下LCK的一場比賽吧,KZ對戰DWG,這個假眼就是KZ輔助放的野區進攻眼。這個眼位應該是Mata選手最早使用的,是他個人最經典的眼位之一,也在中韓賽區得到大量實踐。這個假眼的位置可兼顧衆多視野方位,既可看到打野刷F6的情況,也可以看到對面支援的情況,這次主要聊聊該眼位的放置時機!

  這場比賽中,TusiN選手在四分鐘的時候去DWG野區放眼,敢這麼大膽是因爲玩的派克。這個視野的放置時機是,適合開局1分24秒左右去放,也適合中單4分鐘的時候去放,之後是有機會就去放。能直接插到草叢裏最好,之所以放在這個位置就是考慮到危險性低,兼顧方位多。這個位置的野區進攻眼,各位有機會盡管放,效果是在職業賽場上經過頂尖職業選手檢驗的。

  下期預告:SKT大戰KZ,爲什麼雙方一定要放中路線上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