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早餐店大冰奶」必拉?医师揭惊人真相:「恐罹患这疾病。」(图/翻摄自脸书)
▲有网友发问最能帮助排便的食物前三名是哪些?引发热烈讨论。(图/翻摄自脸书)

排便是每个人每天的功课,虽然看似不起眼,却能够影响一整天的身心舒畅。现代社会随著外食族增加,饮食不缺营养但却不够均衡,坊间关于「排便绝招」的讨论也越来越多。就有网友发问,最能帮助排便的食物前三名是哪些?引发热烈讨论,大家最推荐的分别是早餐店大冰奶与火龙果,各有大批支持者,票数不相上下。

有网友在《批踢踢》八卦版发问,请教大家心目中的帮助排便食物前三名为何?原 PO 自己推荐的是金针菇、牛奶、麻辣锅,形容金针菇像是「天然的麻绳」,可以把宿便一起拖出;牛奶则是因为患有乳糖不耐症,麻辣锅则是因为原 PO 不太能吃辣。

▲(图/翻摄自批踢踢)
▲有网友发问最能帮助排便的食物前三名是哪些?引发热烈讨论。(图/翻摄自批踢踢)

文章一出,立即引发热烈讨论。不过乡民们最推荐的帮助排便食物,原 PO 却都没写到。大家纷纷在底下留言说,「大冰奶」、「早餐店的大冰奶,没有之一」、「二三名我不知道 第一名一定是大冰奶」、「早餐店奶茶是你唯一的选择」、「红龙果 地瓜」、「火龙果 真的好恐怖」、「红龙果加优酪乳,上次吃我以为吃到泻药」、「红色的火龙果 真心不骗」、「早上吃半颗火龙果 马桶坐了 4 、 5 次」。

据卫福部食药署的食品营养成分表,火龙果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确实拥有帮助肠道蠕动、促进排便的功能。而早餐店大冰奶的神奇功效,医师苍蓝鸽曾在影片「为何早餐店奶茶是『地表最强泻药』?网路真相破解」中指出,可能是因为大肠杆菌导致,另外就是患有乳糖不耐症的民众,喝到奶本来就会肠胃不适。(编辑:倪浩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