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早餐店大冰奶」必拉?醫師揭驚人真相:「恐罹患這疾病。」(圖/翻攝自臉書)
▲有網友發問最能幫助排便的食物前三名是哪些?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臉書)

排便是每個人每天的功課,雖然看似不起眼,卻能夠影響一整天的身心舒暢。現代社會隨著外食族增加,飲食不缺營養但卻不夠均衡,坊間關於「排便絕招」的討論也越來越多。就有網友發問,最能幫助排便的食物前三名是哪些?引發熱烈討論,大家最推薦的分別是早餐店大冰奶與火龍果,各有大批支持者,票數不相上下。

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問,請教大家心目中的幫助排便食物前三名為何?原 PO 自己推薦的是金針菇、牛奶、麻辣鍋,形容金針菇像是「天然的麻繩」,可以把宿便一起拖出;牛奶則是因為患有乳糖不耐症,麻辣鍋則是因為原 PO 不太能喫辣。

▲(圖/翻攝自批踢踢)
▲有網友發問最能幫助排便的食物前三名是哪些?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文章一出,立即引發熱烈討論。不過鄉民們最推薦的幫助排便食物,原 PO 卻都沒寫到。大家紛紛在底下留言說,「大冰奶」、「早餐店的大冰奶,沒有之一」、「二三名我不知道 第一名一定是大冰奶」、「早餐店奶茶是你唯一的選擇」、「紅龍果 地瓜」、「火龍果 真的好恐怖」、「紅龍果加優酪乳,上次喫我以為喫到瀉藥」、「紅色的火龍果 真心不騙」、「早上喫半顆火龍果 馬桶坐了 4 、 5 次」。

據衛福部食藥署的食品營養成分表,火龍果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確實擁有幫助腸道蠕動、促進排便的功能。而早餐店大冰奶的神奇功效,醫師蒼藍鴿曾在影片「為何早餐店奶茶是『地表最強瀉藥』?網路真相破解」中指出,可能是因為大腸桿菌導致,另外就是患有乳糖不耐症的民眾,喝到奶本來就會腸胃不適。(編輯:倪浩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