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租金,套房 。(图/记者林裕丰摄)
▲台北套房房租贵,被网友制作梗图笑话嘲讽。(图/记者林裕丰摄)

记者林裕丰/台北报导

台北租金贵,有网友制作哏图嘲讽,「小明到台北租套房,为了抢便宜,还没看房就签约入住一房一卫浴的套房,房租只有5500元,没想到一般进去就傻眼,所谓的一房一卫的房间,竟然是上下舖,下舖放进了一个浴缸」,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脸书社团 《房东房客》张贴梗图笑话,小明刚出社会,到台北要租套房,但是月租金都要上万元,小明看到一个租屋广告,一房一卫只要5500元,为了抢租,小明连看都没有看就签约,搬进去后才发现,竟然是一个上下舖,上舖睡觉,下舖则是一个浴缸。

▲▼  租金,套房 。(图/记者林裕丰摄)

▲▼  租金,套房 。(图/记者林裕丰摄)

▲梗图笑话嘲讽台北套房房租贵。(图/翻摄脸书社团《房东房客》)

网友讨论热烈,大叹太写实了!「年轻人笑著笑著...就哭了」,还有人笑说「下次要来试试看」不过台北的套房租金贵,也引起讨论「这其实不是笑话,活生生在天龙国上演」。

查询《591房屋交易网》,位在台北市5000元左右的套房案件不多,其中一间卧龙街附近的套房,竟然真的有上下舖,还可以分租2人,公共空间则是要和别人共用。

▲▼  租金,套房 。(图/记者林裕丰摄)

▲5000元左右在台北市要租套房选择不多。(图/翻摄《591房屋交易网》)

台湾房屋智库经理陈炳辰表示,过去确实曾传出如以阳台隔成房间的物件,以5000元出租居住使用,「但实际上并不需要把自己逼到这么离谱的地步,以台北市来说,雅房与分租套房有机会压低在总月租金万元以下。」

陈炳辰说:「因为地段、楼层、居住单纯度、屋况与附设电器、家具、所含费用等差异,许多租屋网站都能找到适合的物件,朋友合租也是节省费用的方式,往新北市找房也是省钱的思考角度,都有机会顾及租屋品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