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图/丁上程摄, 2019.8.14)

香港反送中行动,最近持续越演越烈,因为群众数度占据香港机场的缘故,也导致机场数度宣布关闭,而美国总统川普也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大陆解放军已经在香港周围待命,随时有可能进入香港镇压。而针对反送中行动演变成如此,台北市长柯文哲也感触良多,今天(14日)更向中国大陆呼吁,面对香港应该「慎重慎重再慎重」,北京当局更不能重演六四事件。



针对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续延烧,柯文哲表示,香港问题还是劝北京当局好好想一想,「还是那句话,一根火柴下去,没有汽油的话其实烧不起来。」柯文哲说,民怨不解除,抗议事件仍旧会遍地开花。「所以北京政府要去思考说,啊你怎么会在香港搞了20年后,搞到整个香港人民愤恨在心?」

柯文哲也向北京政府当局呼吁,任何一举一动应当慎重再慎重,「香港才七百万人,已经有两百万人走上街头。扣掉太老太小的、一定要上班的,等于可以出来的全部都出来了。」而听闻解放军已经在香港周围一事,柯文哲更以六四天安门事件为例,「要是再出现一次六四事件,中国经济会倒退二十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