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东派出所传枪响
▲溪湖分局埔东派出所传出员警在派出所内寝室举枪朝头部开枪轻生。(图/记者陈雅芳摄,2019.06.13)

警察节前夕,彰化县溪湖分局埔东派出所员警寝室今(13)日凌晨惊传枪响,一名黄姓男员警在派出所内二楼的寝室举枪朝头部轻生,经送往秀传医院急救后伤重不治,黄员并没留下遗书,其轻生原因仍待调查。

40岁黄姓员警今日凌晨4时30分,在埔东派出所内二楼寝室举枪朝头部开枪轻生;警方指出,黄姓员警今日上午4点到6点因值勤有领枪,原本应待在值班台,却向备勤人员交代上楼,在4点30分左右寝室传出枪响,同事发现后立即将他送医。

▲黄姓男员警在派出所内二楼寝室举枪朝头部开枪轻生,经送往秀传医院急救后伤重不治。(图/记者陈雅芳摄,2019.06.13)

警方表示,黄员疑似自称要上楼拿东西,没多久二楼寝室就传来一声枪响,同事听闻枪响冲上楼,惊见黄拿枪朝头部右侧太阳穴自轰,倒卧血泊,赶紧通报、送医,急救仍宣告不治。

▲黄姓男员警在派出所内二楼寝室举枪朝头部开枪轻生,警方在派出所内的办公座位没有发现有遗书。(图/记者陈雅芳摄,2019.06.13)

彰检检察官陈昭蓉将近11点抵达殡仪馆相验,包括黄父及黄弟都到场,黄父则也不时掩面哽咽,一旁员警频频安慰,令人为之鼻酸;溪湖分局长杨赞钧说,黄姓员警为2015年警察特考班,2017年初首度分发就至埔东所服务,服勤状况单纯无异状,他的老家在台南,父母身体都不好,父亲疑因生病,今年健康状况变差。

▲溪湖分局埔东派出所传出员警在派出所内寝室举枪朝头部开枪轻生,警方封锁现场进行采证。(图/记者陈雅芳摄,2019.06.13)

杨赞钧指出,黄男已婚多年但未有子女,家中还有一个弟弟,家庭状况目前与结缡16年的妻子分居中,疑似心情因此大受影响;黄员平时与同仁相处融洽,工作正常,轻生原因不排除与家庭因素有关。

派出所附近老妇说,黄员工作尽责,且为人热心,每次巡逻来到她家工厂签巡逻箱都会主动打招呼,之前她手受伤骨折,黄员还主动询问家中亲友关心她近况,是名好警察;不过,上个月黄员来家里巡逻,看到她只有打个招呼,签完名就走了,跟之前健谈的样子差很多。


【 NOWnews 今日新闻 】 提醒您:
自杀不能解决问题,勇敢求救并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过守门123步骤-1问2应3转介,你我都可以成为自杀防治守门人。
※ 安心专线:0800-788-995(0800-请帮帮-救救我)
※ 张老师专线:1980
※ 生命线专线:199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