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苑香田庆收割
▲芳苑国小师生共一百多人到二林镇香田国小生态田进行稻子收割。(图/记者陈雅芳摄,2019.10.11)

连续假期「割稻子」体验最有「趣」!芳苑乡芳苑国小与二林镇香田国小,今天一起欢喜庆收割,在金黄色稻田里,除了体验农村割稻辛苦,师长也利用机会,教导孩子谦虚的道理,并且品尝米食小吃-冰凉米苔目,为两校食农教育交流,开启新的一页。

▲香田国小生态田进行稻子收割,芳苑国小与香田国小小朋友一起体验「割稻子」。(图/记者陈雅芳摄,2019.10.11)

芳苑国小校长吴伟诚带领下,师生共一百多人到二林镇香田国小﹔芳苑国小推展在地海洋特色,海牛与养蚵文化远近驰名,香田国小特别准备了欢喜庆收割、羊咩咩生命教育体验、品尝米食料理-冰凉的米苔目甜点,参访大桥寿米屋等活动,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宾。

▲老师告诉小朋友要学习稻子,越成熟就垂越低,做人一定要谦虚。(图/记者陈雅芳摄,2019.10.11)

香田国小退休主任林文达主任,教导小朋友拿镰刀收割时,镰刀要朝下,不能乱挥,以免发生危险,3株水稻大约可以做成一碗饭,所以割稻一定要认真用心,不然农夫是会很难过的。

▲香田国小退休主任林文达主任,教导小朋友拿镰刀收割时,镰刀要朝下,不能乱挥。(图/记者陈雅芳摄,2019.10.11)

芳苑国小杨同学表示,在学校附近比较常看到牛,今天来到香田国小,可以亲自喂羊,而可以摸摸羊咩咩,真的很特别。

香田国小一年级洪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割稻,太阳好大,虽然戴著斗笠,但还是很热,农夫很辛苦种稻割稻,所以我们每天吃饭一定要吃完,不可以浪费。

▲芳苑国小与香田国小小朋友一起体验「割稻子」,炎炎太阳下体验当农夫的辛苦。(图/记者陈雅芳摄,2019.10.11)

香田国小校长郑培华指出,香田国小在生态田养鸭除草,校园更有鸭子、羊与流浪狗组成的「鸭班」,学生轮流照顾,体验与动物相处,校园的活泼特色让人惊艳,很高兴芳苑国小师生来到了香田国小,师长也指导小朋友实地观察成熟的稻子,稻穗越结实垂越低,明白谦虚的道理。

香田国小好客热情,欢迎各界莅临香田国小参访,体验食农教育,透过芳苑香田共同收割,象征两校食农教育一起学习成长,也为日后两校友谊搭起桥梁,大家顶著大太阳开心收割后,还以百斤稻壳作为束修礼,相当有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