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雄访视百岁人瑞
▲员林市长游振雄前往员林市百岁人瑞家中一一拜访,并致赠金戒指及蛋糕。(图/记者陈雅芳摄,2019.10.03)

为发扬九九重阳敬老孝道精神,员林市长游振雄于今(3)日上午前往员林市7位百岁人瑞家中拜访,并致赠金戒指及蛋糕,表达敬重关怀之意﹔黄蔡宽阿嬷是彰化县最年长的慈济人,也是全台年龄第二高的慈济志工,无论走到那里都是很受欢迎和尊敬的长辈。

人瑞黄蔡宽阿嬷目前身体硬朗、爱好服务,为当地里民量血压,游振雄带著金戒指及蛋糕前往「探班」,并与黄蔡宽闲话家常,请教养身之道。

▲游振雄带著金戒指及蛋糕前往「探班」,并与黄蔡宽闲话家常,请教养身之道。(图/记者陈雅芳摄,2019.10.03)

游振雄表示,黄蔡宽银白头发笑脸迎人,头脑清楚、步履稳健,加上柔软筋骨,不管在环保站、社区关怀、医疗等各种志工服务,都可以看见她充满活力的身影,不因高龄而怠慢,反而快步向前,把握每一次付出,生命历程如倒吃甘蔗,愈来愈精彩﹔她不只用感恩心做环保、疼惜大地,更精益求精,学会使用电子书,劝募做慈善,达到无纸化的环保实践。

俗语说:「筋长一寸,寿延十年」,别看黄蔡宽阿嬷是百岁人瑞,她天天都做直立弯腰,还能双掌压地,身子仍很软Q;游振雄特别向茹素近30年的她请教养生之道,她说养身没有秘诀,只要平常多吃蔬菜与水果,每天到公园走上30分钟,并强调一定要天天拉筋,别整天坐在客厅看电视,就是她的养生之道;而当志工让她更有欢喜心,天天过得开心、多运动、吃得健康,就是养生不二法门,「分秒不空过、步步踏实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