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1月2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民进党立院党团提案“反渗透法”草案,拼本周五(29日)迳付二读,时代力量党团26日也提出《政治献金法》修正草案、《财团法人法》修正草案。时力立委黄国昌表示,时力版本修法,针对收受中共政治献金且属党务、军事、对台工作者,罚则从5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为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自称是中共间谍的王立强,日前接受澳洲媒体访问时表示,在香港、台湾和澳洲从事渗透,并企图干预选举,引发国际瞩目。民进党立院党团25日也推出“反渗透法”,力拼29日迳付二读。

为防止中共持续渗透台湾,时代力量党团26日也召开记者会,黄国昌表示,现行《政治献金法》规定,不能接受外国人、中国人、港澳地区人民的政治献金,违者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当前台湾的主要威胁来自中共,面对台湾有侵略意图的中共政府,意图透过政治献金,破坏台湾民主机制,时力认为应该强化相关处罚规范。

黄国昌说,时力提案修法,若收受中国的政治献金,且属于党务、军事、行政、具政治性机关、团体、涉及对台政治工作、影响国家安全或利益团体或其派遣之人,草案把刑度提高为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若政治献金超过收受上限,还要加重二分之一刑度;若经判刑确定者,不得登记为候选人。

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中共透过台湾寺庙渗透当地、影响台湾选举与民主制度,去年《财团法人法》三读时,时力也曾呼吁“宗教财团法人”也应该适用相关法律;他说,台湾宫庙体系财务状况长期不透明,面对中共的统战,当前应从反渗透的国安角度思考,重新考虑是否让宗教财团法人适用于财团法人法。

另外,对于民进党团提出“反渗透法”草案,并拟在周五(29日)立法院会中迳付二读,黄国昌表示,如果迳付二读后交付协商,照1个月的协商冷冻期,最后能通过的时间只剩12月31日的院会;时力反对民进党团提出12月18日起停会的提案,并呼吁补强台湾国安防卫体系的缺漏,是朝野共同的责任。

徐永明则说,民进党团29日要将“反渗透法”草案迳付二读时,希望能将时力、尤美女版本草案一起交付协商,并撤回提前休会的提案,12月中就要停止开会的话,“请问反渗透法是修真的、还是修假的?”

责任编辑:英祯

相关文章